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各地增设移动充电桩 提高新能源车主出行体验

日期:2023-05-04    来源:央视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05/04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高速充电桩 新能源汽车充换电 新能源汽车服务

“五一”假期第三天,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消息显示,5月1日路网流量相较上一日保持平稳,可能出现小幅波动,总体仍处于高位运行态势。其中,中短途出行尤为突出。

总台央视记者 王善涛:“五一”假期,高速公路免费通行,不少人选择以自驾的形式出游。尽管假期已经过半,在京港澳高速的起点杜家坎收费站,看到这里的车流仍然是非常集中。

作为进出北京西南方向的必经之路,假期前两天,从这里出京方向的车辆都超过了8万辆。

杜家坎收费管理所管理员 宋盼:车流还是以出京方向为主,虽然现在还是车流量比较大,但是没有出现大面积拥堵的情况。

避开假期首日出行最高峰、错峰出行,也是不少中短途出行人群的选择。

李先生:今天要好多了,反正看着导航,比昨天要好得多。

记者在采访中也发现,也有一些年轻人选择骑摩托车出行。

韩先生:“五一”大家都愿意出去玩,挺好的。京港澳(高速)这块儿是可以上的,当时专门查了一下路线。

针对新能源车出行较多的情况,在重庆、河北保定等地,通过增加移动充电桩,做好24小时充电设备监控和服务,提高车主出行体验。交通运输部发布消息,今天路网流量保持平稳,总体仍处于高位运行态势。从通行情况来看,全国高速公路拥堵缓行路段分布范围比较广,多集中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地区等。

民航方面,北京、广州、深圳、海口、三亚地区进出港航班量相对较高。海南航空在热门航线增加开航频次和宽体机投入,容纳更多旅客。记者今天从中国民航局了解到,4月30日,全民航运输旅客173.62万人次,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96.50%;全国实际飞行航班16302班,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100.88%。今天,预计保障航班15415班,预计运输旅客156万人次。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