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氢能 | 欧洲将新建跨国输氢管道

日期:2023-05-02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05/02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输氢管道 氢气管道 氢气储运

近日,保加利亚天然气运输运营商Bulgatransgaz宣布计划建设总投资为8.6亿欧元、里程250公里氢气管道项目,该项目是Bulgatransgaz《十年投资计划草案中》的重要内容之一。

该项目是欧洲氢能主干管网项目倡议的管道网络开发从东南欧到中欧的氢气走廊的一部分,与希腊天然气运营商DESFA在希腊两个新压缩机站相连接,将实现氢气在保加利亚和希腊之间的双向流动,预计将于2029年投入使用,适用于运输100%的氢气。到2027年,Bulgartransgaz将再拨款4.38亿欧元,以调整现有的天然气运输基础设施,使其能够输送高达10%的氢气。目前,该项目正处于探索阶段。

纯氢管道输送、天然气管道掺氢输送都能够实现氢能的远距离、大规模、低能耗运输,以掺氢天然气的形式开展氢能储运与利用,将是快速突破氢能产业规模化发展瓶颈的主要方式。

国外氢气长输管道设计建设技术整体成熟,已经建成多个纯氢输送管道,总里程超过4,600公里,德国、英国、法国、加拿大、美国都积极开展天然气管道掺氢技术研究及示范,掺氢比例范围2%~20%。

图 | 中国石化巴陵—长岭氢气输送管线,全长42公里。

中国氢气管道已启动定州—高碑店氢气管道工程,全长164.7公里,年最大输送量10万吨,天然气掺氢示范项目已安全运行1年,掺氢比例达到10%;中国石化已建成42公里巴陵—长岭氢气管道,以及全长400多公里的“西氢东送”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北京市,是我国首条跨省区、大规模、长距离的纯氢输送管道;中国石油5.7公里输氢管道实现全线贯通。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