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人物 » 国内能源人物

《异质结技术产业化现状及发展趋势》——安徽华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技术助理周肃

日期:2023-04-29    来源: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04/29
14: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异质结技术 华晟新能源 光储产业论坛 周肃

能够创造奇迹的行业除了互联网,还有新能源。作为一家专注于超高效n型异质结的企业,2020年方才成立的华晟新能源,仅33个月,便成为异质结产品领域的先行者和领导者。

安徽华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技术助理 周肃

4月21日,以“聚能·拥抱绿色转型大未来”为主题的2023浙江光储产业发展论坛在浙江杭州线上线下同步举办。安徽华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技术助理周肃分享了《异质结技术产业化现状及发展趋势》的主旨报告。他表示,华晟是全球HJT领域首家完成硅片、电池、组件全流程整合的企业,同时也是全球HJT组件产能和出货最高的企业。

华晟新能源2022年有效产能达到2.7GW,此外还有17.5GW在建产能,到2023年底,HJT投产产能将超过20GW,电池量产平均效率达到25.3-25.5%。截止2022年年底,华晟已向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交付了超过1GW的异质结产品,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异质结制造商。

2022年6月,华晟喜马拉雅G12系列高效异质结组件正式发布,首次在130μm的超薄210半片硅片上应用异质结2.0技术单面微晶工艺,并结合SMBB多主栅设计,最高输出功率达到了突破性的710W,最高转换效率22.9%。此后不到一年的时间内,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和生产工艺的精进,该系列组件的输出功率和转换效率纪录不断创造新高。2023年1月,最高输出功率提升至715W,转换效率达23.02%;2023年3月,经全球著名测试机构T?V南德认证,喜马拉雅G12系列异质结组件的最高输出功率达723.97W,转换效率达23.31%,这也是目前异质结领域同版型产品使用量产工艺能够达到的最高功率和最优效率。

就在今年的4月12日,喜马拉雅G10系列高效异质结组件荣耀上市,再一次印证了——“你永远可以相信技术的力量”。华晟喜马拉雅组件兼具“四高”优势(高效率、高功率、高双面率、高可靠性)和“四低”特性(低温度系数、低LID、低PID、低碳排放),在既往各项产品特性的基础上,应用了异质结3.0技术的G10系列在发电性能和可靠性上再次提档升级。

周肃进一步介绍到,喜马拉雅G10-108组件主要面向户用市场,最高输出功率450W,较其它同版型组件的主流最大功率高出40W,日均发电量增益达6%。

“更低的成本,更高的转换效率,更丰富的量产经验,让华晟坚定不移的实践着异质结的产业化之路”,周肃说。

华晟新能源通过SMBB技术,在保证电池效率的同时,可将单片电池的银浆耗量降至最低。在2023年内,华晟将在量产线中完成银包铜浆料的导入。未来随着技术的不断完善,银浆单耗有望在2024年大幅降低。

此外,丰富的量产经验也是华晟极大的优势所在。在产能设计、设备工艺设计、装机和调试过程中不断积攒的优势下,电池首线出片时间从72天降到了42天,G10系列高效异质结电池首片效率即达到25.3%+,后续生产线还将挑战更短的出片时间和更高的首片效率!

“面对如此广阔的市场环境,在异质结的探索之路上,华晟新能源将继续创造新的奇迹,为行业做出新的贡献”,周肃说。

来源: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