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人物 » 国内能源人物

东方日升何松:210技术平台+N型技术,将实现最优BOS成本和投资收益

日期:2023-04-26    来源: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04/26
13: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2023浙江光储产业发展论坛 东方日升 光伏组件

4月21日,以“聚能·拥抱绿色转型大未来”为主题的2023浙江光储产业发展论坛在浙江杭州举办。该论坛由浙江省能源局、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浙江省科学技术厅指导,浙江省太阳能光伏行业协会、国际能源网联合主办,吸引超300家企业代表,500+行业精英参与,共同探讨中国光储产业的发展方向,技术路径以及成功经验。

会议期间,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方日升”)技术支持主任工程师何松做了“n型210高效组件系统应用价值”主题分享。何松表示,降低度电成本是光伏行业发展的核心,希望通过210技术平台叠加先进的n型技术,可以将BOS成本和投资收益率做到最优。

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支持主任工程师 何松

预计2023年组件产能将达45GW+

东方日升作为浙江省本土新能源企业,于1986年成立,早期主营产品为橡塑产品。2002年涉足光伏新能源领域,2006年东方日升进军光伏电池组件专业制造,正式布局光伏产业链,是国内首批老牌光伏企业之一,随后于2010年在深交所上市。

何松介绍,“东方日升深耕光伏行业20余载,目前拥有1万+客户,至今已七年蝉联全球十大光伏组件制造商&年度组件产能第一梯队,位列全球第六。”

据国际能源网了解,东方日升目前拥有22个营销服务中心,产品远销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全球5000+个EPC项目。截至2022年12月,东方日升光伏组件安装量累计达56GW+。

在技术储备上,东方日升从2019年开始进行异质结的研发及生产,并建立了自己的产线。2020年和2021年异质结产品出货量均为行业第一。2023年2月,东方日升异质结组件单组件功率再次刷新世界纪录,最高组件功率达到了741.456W,组件转换效率高达23.89%。

在组件产品方面,首先,东方日升具备完善的产业链布局,可以确保产品的稳定供应;其次,东方日升在行业标准的基础上加严3倍进行产品验证测试,确保产品超高的可靠性;再者,东方日升专注电池组件研发,产品相比行业同类产品具有更低的BOS成本、更低LCOE成本和更高的IRR优势。

目前,东方日升已建立6大光伏组件生产制造基地,业务布局全球。国内分别是浙江宁海、浙江义乌苏溪、安徽滁州、江苏金坛、内蒙古包头固阳,海外主要在马来西亚。预计2023年东方日升光伏组件产能将达45GW+。

210技术平台+n型技术

实现最优BOS成本和投资收益

作为全球领先的组件制造商,东方日升始终以客户价值为出发点,开拓路径提升发电量,进而提高终端收益,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在演讲中,何松分享了多种技术平台组件多种应用场景场景的案例解析与系统应用价值分析。在面对平地、山地、水面、工商业屋顶等多种多样的应用场景中,现阶段各种组件产品都有匹配的最优解。210技术平台可以为终端提供更高的BOS成本优势,n型技术对组件功率和组件在系统端的发电量都有明显提升,同时组件功率和转换效率的提升能够带来BOS成本优势。210系列(p型或n型)光伏组件是最具BOS成本优势和LCOE优势的产品。

基于PVSYST专业设计分析,在相同的电站结构和环境下,异质结双面组件带来的发电量提升比PERC高出约1%-3%,比TOPCon高出约1%。同时,当电站运行30年后,组件功率HJT比TOPCon要高3.75%,比PERC要高5.80%。

因此,东方日升通过210技术平台叠加先进n型技术,为光伏行业提供更具BOS成本和投资收益率优势的产品和服务,有助于降低电站前期一次性投入和提升后续长期收益,以更低的LCOE和更高的IRR为抓手,助力于光伏行业长期可持续发展!

来源: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