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人物 » 国内能源人物

传统能源领域又三位领导落马

日期:2023-04-11    来源: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04/11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晋能股份 能源腐败 同煤集团

近日,传统能源领域又有三位领导落马,分别是:

晋能控股煤业集团电业大同有限公司董事长、经理孙韶霖接受审查调查。

晋能控股煤业集团有限公司阳泉煤炭事业部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雪峰被查。

东北石油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扬被双开。

山西两名煤业国企管理人员被查

4月7日,据微信公众号“山西发布”,晋能控股煤业集团电业大同有限公司董事长、经理孙韶霖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晋能控股煤业集团有限公司阳泉煤炭事业部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雪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这两人目前均正在接受临汾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晋能控股煤业集团,前身是同煤集团,是中国第三大煤矿国有企业,仅次于神华集团及中煤能源集团。晋能控股煤业集团高层频繁出现贪污腐败问题。

今年2月份,一周落马两高管——2月13日,晋能控股煤业集团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李云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退休后被查。2月6日,该公司副总经理兰奕文任上被查。

去年,晋能控股还出现“塌方式、系统性腐败”——退休两年后的原大同煤矿集团董事长张有喜被查,随着张有喜的落马,同煤系腐败窝案被正式揭开,一年内有7人落马。

分别是张有喜继任者原同煤集团董事长,晋能控股集团第一任党组书记、董事长郭金刚;同煤集团董事长助理、董事会秘书李永平;

原大同煤业塔山铁路分公司党委书记王月山;

原同煤集团矿山铁路分公司经理李云满;

晋能控股集团总法律顾问、法律事务部部长曹贤庆;晋能控股集团总工程师马占元;

晋能控股集团原副总经理宣宏斌。

多名问题官员背后,是运销与财务等错综复杂的权钱交易和利益纠葛等,像吴永平与张新明和宋林,张有喜与李永平……致使集团出现塌方式腐败。

东北石油大学原校长被双开

4月6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显示,黑龙江省纪委监委对东北石油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扬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刘扬在干部选拔任用等工作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钱款;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在学生录取、专业调整、职工录用、设备推广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罪。

刘扬身为高等院校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初心使命,无视党纪国法,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以权谋私,擅权妄为,甘于被不法商人“围猎”,大肆聚敛钱财,大搞权钱交易,严重破坏教育公平,严重污染所任职高校政治生态,严重损害党的事业和形象。

其行为已严重违纪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刘扬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公开资料显示,刘扬,1957年出生,66岁,2010年5月到2017年2月,任东北石油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

在刘扬之前,此前2015年1月,东北石油大学原党委书记孙彦彬(正厅级)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立案调查,同年3月被捕。

东北石油大学源于清华大学石油炼制系,前身是东北石油学院,以工学为主,工、理、管、文、经、法、教育、艺术多学科协调发展,是黑龙江省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共建的高校。该学校诞生发展于大庆油田,是大庆油田大会战的重要成果之一。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