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新疆木垒建成大型风力发电叶片制造基地

日期:2023-03-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03/08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风机叶片基地 东方风电新能源 超长风电叶片

3月7日,在新疆木垒县东方风电新能源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进行风电叶片前期铺层工作。

陶拴科摄中新网新疆木垒3月7日电 (陶拴科)

3月7日记者从新疆木垒县民生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获悉,目前,木垒县建成大型风电叶片制造及风电主机生产基地,进入批量生产阶段。

据称,由于风电技术迭代更新加快,为了捕获更多风能资源,许多电力企业加快技术升级,大功率发电机开始走俏,因此风电的塔筒以及风电叶片也随之升级换代。2022年木垒县引进的东方电气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项目,成为木垒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项目的示范标杆,2022年9月18日投产试运行,11月1日首台风电机组成功发运,今年3月初超长叶片进入批量生产阶段。

新疆东方风电新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文博介绍:“东方电气新疆木垒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2023年计划生产300套叶片能力,一支长度103米的叶片我们一套模具一般从铺层到打磨喷漆不到两天就能完成。”

3月7日,在新疆木垒县东方风电新能源有限公司,一名工人正在检查已经完成的叶片关键部分。陶拴科 摄

大型叶片在本地生产,降低了运输成本和运输难度。李文博说,在木垒县建设大型风力发电叶片工厂,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和产业优势,一方面满足了新疆地区企业对叶片的需求,另一方面降低了运输的难度和成本。

据了解,该企业吸收了大量当地员工,在工厂工作的穆巴拉克·夏达提告诉记者:“工厂建成后,我算是第一批工人,已经干了半年了,每个月能领到6000多元,活不怎么累,离家也很近,我很满意。”

李文博称,在叶片领域,东方风电持续推进技术创新,不断实现叶片长度新的突破,不断刷新国内风电叶片最长纪录。

本次超长风电叶片,采用高强度玻璃纤维材料,采用模块化制造技术,有效缩短叶片生产周期,提高可靠性。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