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昨日重点、今日日程,两会速览→

日期:2023-03-06    来源:新闻联播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03/06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两会 部长通道 两会速览

5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开幕。当天,习近平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

今天,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将举行代表小组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

昨天今日,两会还有哪些重要内容?

两会要闻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开幕

5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开幕,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在主席台就座。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习近平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

5日下午,习近平在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

两会声音

金壮龙:保持5G发展势头,加快6G研发

在昨天的“部长通道”上,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金壮龙介绍,我国已经建成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5G网络。我国5G移动手机用户已超过5.75亿户,今年计划新建开通5G基站60万个。我们的6G推进工作组已经在开展工作,要加强国际合作,加快6G研发。

王志刚:促进人工智能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在昨天的“部长通道”上,科技部部长王志刚表示,ChatGPT的技术是一个大模型,计算力强,计算方法好。同样一种原理,在于做得好不好。比如发动机,大家能做出发动机,质量是有不同的;踢足球都是盘带、射门,但是要做到像梅西那么好也不容易。我国在人工智能方面已经进行了很好的部署,将促进人工智能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朱悦萌:欢迎更多年轻朋友投身航母事业

在昨天的“代表通道”上,全国人大代表、海军辽宁舰某中队少校政治教导员朱悦萌表示,我们把青春和梦想融入祖国的航母事业,千人同一舰,万里不迷航。国家利益所至,海军航迹必达!欢迎更多的年轻朋友投身航母事业,和我一起驶向更远的海、更深的蓝,我们一起阔步星辰大海、逐梦万里海天。

水庆霞:铿锵玫瑰,永不言弃!

在昨天的“代表通道”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主教练水庆霞表示,大家喜欢把中国女足称为“铿锵玫瑰”,就是因为女足体现了团结协作、奋勇拼搏、永不言弃、永不放弃的精神。女足精神一直都在,铿锵玫瑰永远加油!

两会预告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