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能源价格周报(2月20-24日)

日期:2023-02-26    来源:国际能源网微信公众号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02/26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价格 美国石油 天然气价格

本周国际原油期货价格有下滑态势,2月20日WTI原油价格较上周下跌了将近2美元。周五的原油价格基本止跌,与上周持平。国际原油从周初的下跌到周末的上涨,有机构分析认为是俄罗斯下个月要减少原油产量,每天减产50万桶。另外,自去年12月中旬以来,美国石油库存每周都在增加,因此这种对冲的模式让国际原油期货价格波动不已。

第5轮的国内油价统计周期已经进行了5个工作日,按照目前最新的原油变化率-1.57%,预计第五轮的国内油价下调幅度约为每吨下调55元,折合为升计算,预计国内汽油柴油的下调幅度为每升0.04元-0.07元。

本轮油价调价时间将在下周五(3月3日)晚上的24时正式开启。

但是由于目前油价的下调幅度仅超出了调价红线5元,而且目前距离本轮油价调整还有5天时间;

更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昨天,国际油价再次反弹上涨,截至到当天收盘,WTI美原油价格收于每桶76.32美元,涨幅为1.23%;有着国内油价调整参考依据的布伦特原油价格收于每桶83.16美元,涨幅为1.16%。

因此可见,目前国内油价的下调幅度或将再次缩减,本轮油价搁浅的概率增大。

国内天然气价格较上周有回升,升达子州上调40元/吨,内蒙时泰、内蒙森泰价格从5700元左右上调到6030-6050之间,上调幅度比较大。天然气价格基本回归6000+时代。

国内煤炭价格企稳,与上周相比没有变化。内蒙古自治区一露天煤矿发生大面积坍塌,后期煤矿生产或趋于严格,煤矿产量或受影响。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