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储能日报·速览【2月22日】

日期:2023-02-23    来源: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02/23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 储能电池 储能电站

国内头条

1、广东省加快农村能源转型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实施方案:培育储能等新兴市场主体

2月20日,广东省能源局、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乡村振兴局印发《广东省加快农村能源转型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支持具备资源条件的地区,以县域为单元,采取“公司+村镇+农户”等模式,利用农户闲置土地和农房屋顶,建设分散式风电和分布式光伏发电,并自愿配置一定比例储能,自发自用, 就地消纳,余电上网,农户获取稳定的租金或电费收益。

2、年产百亿元!南通星源锂电池隔膜研发生产一期项目投产

2月21日,星源材质(南通)锂电池隔膜研发生产一期项目正式投产。据了解,南通星源项目由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基地项目占地超过800亩,总建筑面积达40万平方米以上,总投资110亿元,分三期建设年产湿法隔膜30亿平方米,干法隔膜16亿平方米及配套涂覆隔膜。

3、年产4GWh!安徽明美国内首条储能CTP整PACK产线量产

2023年2月14日,由安徽明美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明美”)自研开发的储能CTP整PACK生产线实现量产,其量产标志着安徽明美已具备单条产线年产4GWh储能电池包的卓越生产能力。

4、林洋能源与中交产投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在储能等领域深化扩展合作空间

2月21日,江苏林洋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与中交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在林洋能源会议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高速公路光伏、海上光伏、港口码头光伏等特定“大交通”场景下的光伏解决方案能力建设,在技术支持、前期设计优化、电站发电效率提升、源网荷储等方面开展合作,并在新能源项目、综合能源管理项目、共享储能项目等多元化应用场景及国际业务等领域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5、天奇股份参与认购投资中心 用于动力电池、储能电池产业链投资

2月22日,天奇股份发公告称,日前董事会投票同意天奇股份参与认购景德镇蜂巢铃轩新能源产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基金份额,合伙企业目标认缴出资总额为人民币50000万元,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以自有资金认缴出资2000万元,占比4%。据了解,合伙企业将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产业链上下游及智能汽车相关领域的投资。

6、100MW/200MWh!华自科技签约3.97亿湖南共享储能电站EPC合同

2月21日,华自科技公告,其拟与桂东桂能新能源有限公司签订《桂东县100MW/200MWh共享储能电站EPC工程总承包合同》,为桂能新能源投资建设的桂东县100MW/200MWh共享储能电站提供项目厂区配套设施及其附属工程提供勘察设计、设备制造、工程施工、安装调试、运维等综合服务,并负责工程通过电网接入系统验收、投入商业运行、通过达标投产验收并达到规定的性能保证指标,以及质保期内的消缺工作,合同暂估总价3.97亿元,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主营业务收入的17.50%。

7、雅保年产5万吨氢氧化锂锂电池材料项目预计10月底投产

近日,位于彭山经开区的雅保年产五万吨氢氧化锂锂电池材料项目迎来重要节点建设,随着酸化车间最高的两栋厂房的封顶,标志着该项目工业厂房全面封顶,正式转入厂房内部墙体砌筑和设备安装以及相关附属设施建设阶段。雅保年产5万吨氢氧化锂锂电池材料项目是美国雅保在亚太地区战略布局的重要一环,是迄今为止美国雅保在中国最大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自2022年开工至今,施工方精心组织,科学调度、争分夺秒推进项目建设,力争今年10月竣工试生产。

海外头条

1、Enel Green Power公司计划在西班牙部署30MW/60MWh电池储能项目

外媒报道,可再生能源开发商Enel Green Power公司日前表示,计划在西班牙部署一个30MW/60MWh电池储能项目,该项目与现有的太阳能发电设施共址部署,这是最近一个获得1.5亿欧元(1.607亿美元)一揽子资助的项目。Seguidores Solares Planta 2 SLU公司在2月14日启动了在埃斯特雷马杜拉Badajos的44MW Cincinato太阳能发电场安装电池储能系统的监管程序。

2、南非政府计划招标采购513MW电池储能项目

据外媒报道,南非政府日前表示,计划发布采购513MW电池储能项目的征求建议书(RFP)。南非执政的非洲人国民大会(ANC)官方账号在推特上证实这一消息,“南非政府在2023年2月底之前将发布一份征求建议书(RFP),其中将招标采购513MW电池储能系统。”

3、特斯拉暂停在德国生产完整电池

德国勃兰登堡州经济部周二表示,特斯拉公司已暂停了在勃兰登堡生产完整电池的计划,转而在税收优惠政策更有利的美国完成部分生产步骤。特斯拉最初计划在德国格林海德工厂生产完整电池,峰值产能超过每年 50 吉瓦时。

来源: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