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人物 » 国内能源人物

工信部原部长苗圩:新能源汽车产能目前不过剩!

日期:2023-02-19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02/19
08: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产能 苗圩 新能源汽车企业

2月17日,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苗圩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媒体交流会上指出:“新能源汽车产能在中国目前阶段不存在过剩,尤其是在新能源汽车正处于一个高速增长的阶段,需要提前做好产能准备。”

苗圩对于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未来增长速度表示非常乐观的预期,他认为:“尤其当前新能源汽车正处在一个高速增长的阶段,(考虑到)产能建设需要一定的周期,在需要考虑明年、后年以及未来发展的情况下,如果不提前做好产能准备,供不应求是必然的。”

对于新能源汽车的需求判断,苗圩粗略计算道:“2022年,我国汽车产业有2700多万辆的产量,当年新能源汽车的渗透率达到25.6%,估计今年很有可能超过30%,也就是900万辆,甚至有乐观的估计要达到1000万辆。达成900万辆的销量,按照80%的产能利用率(来算),需要1120万辆的产能才能够满足今年的需求。”

虽然我国新能源车产业整体发展态势良好,产能整体不存在过剩的问题,但苗圩认为在局部地区依然可能出现产能过剩的问题,有些企业也可能存在产能过剩现象,需提前做好预案。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