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人物 » 国内能源人物

知名锂电上市企业董事长去世!

日期:2023-02-13    来源:晋江经济报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02/13
11: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杉杉集团 锂电企业 郑永刚

2月11日,杉杉控股发布讣告,杉杉企业创始人、杉杉控股董事局主席郑永刚先生因突发心脏疾病救治无效,于2023年2月10日与世长辞,享年65岁。

讣告称,郑永刚创立杉杉34年来,以极具前瞻性的眼光和果敢的胆略,引领杉杉成为中国服装业第一家上市公司,部署企业战略转型和多元化布局,先后在时尚产业、锂电新能源材料、光学显示材料等领域成就斐然,“是改革开放后涌现出的民营企业家中的杰出代表”。

公开资料显示,郑永刚,中国国籍,1958年出生,南京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学历。郑永刚持有杉杉股份5.67%,市值24.72亿元,为公司实控人。2021年其薪酬为1.19万元,分红4240万元。

2022年3月,胡润研究院发布《2022胡润全球富豪榜》,郑永刚以125亿人民币的身家位列第1864位。

根据报道,今年1月12日,郑永刚主持了杉杉企业2023年度经济工作会议。他在会上提出,杉杉企业要向实而行,做强产业,不断提升上市公司价值;要继续做减法、去杠杆,加快处置非主业资产。

杉杉控股去年前三季度净利润22.09亿元

2022年10月27日,杉杉控股发布三季度业绩公告称,2022年前三季度营收约158.41亿元;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22.09亿元,同比减少20.37%,主要系去年同期公司完成对湖南杉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现已更名为“巴斯夫杉杉电池材料有限公司”)部分股权转让,获得投资收益约14亿元;营收158.41亿元,同比增长0.82%;其中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5.48亿元,同比减少72.81%;营收50.69亿元,同比减少12.08%。

2021年1至12月份,杉杉股份的营业收入构成为:偏光片占比48.04%,锂电池材料占比44.08%,其他占比6.25%。

截至本周五A股收盘,杉杉股份股价下跌1.69%,市值435.6亿元。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