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技术 » 综合能源技术

深圳提升电网数字化智能化水平

日期:2023-02-07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02/07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数字电网 电力安全

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近日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会议提出,2023年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计划投资70亿元,持续提升电力供应水平,聚焦数字电网、智能配用电、储能、电碳耦合等优势领域,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大力推广高品质供电技术,全力打造一流的用电营商环境,以高品质电能支撑深圳高质量发展。

据悉,2022年,深圳完成主配网投资约62亿元,投运广东目标网架一期工程深圳段等重点项目,供电能力提升至2360万千瓦,新建扩建变电站6座,全力保障了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值得一提的是,深圳累计建成自动化终端2.9万台,实现全域配网自动化高密度下有效覆盖率、自愈覆盖率“双百分百”。

“这意味着深圳所有公用线路实现了可自动定位故障、自动隔离、自动复电的自愈功能,非故障段用户停电时间由传统人工复电的2小时降至不足2分钟。”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配网管理部总经理马楠介绍。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