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2月1日能源要闻:2月3日24时起,油价上涨!

日期:2023-02-02    来源:国际能源网微信公众号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02/02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日报 龙源电力 储能电站

今日能源热点

1、四川凉山:风光新增23吉瓦

2、氢能储能可参与!内蒙古新能源装备优选开始!

3、住建部:新增水上光伏施工等要求

4、2月2日24时!油价上涨!

5、河北南网新能源配建储能电站取得重大突破

6、发改委:2022年全国成品油消费量3.45亿吨,同比增长

7、亿纬锂能再抛百亿扩产计划

8、龙源电力签订新疆新能源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9、国网青海电力:提升海南州新能源基地发电外送能力

10、德国计划到2030年80%的电力将来自清洁能源

11、国际能源署:清洁能源制造业2030年整体价值或超目前3倍

12、为保电力安全 2700名南非国防军驻守发电站


政策法规


1、四川凉山:风光新增23吉瓦

1月31日,凉山州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凉山州“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的通知。通知指出,积极推进凉山州光伏发电基地建设,因地制宜发展分布式光伏发电,推进整县屋顶光伏开发,鼓励光伏发电项目增加储能设备,开展光伏储能项目试点。坚持集中式与分散式并举,加快推进凉山州风电基地建设。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全州光伏装机新增1600万千瓦,新增风电装机新增700万千瓦左右。

2、氢能储能可参与!内蒙古新能源装备优选开始!

1月31日,内蒙古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关于开展新能源装备产品优选推荐工作的通知》。通知中提到,新能源装备产品优选推荐包括在区内生产的新能源装备产品,包括风电、光伏、氢能、储能等,每个企业可以申报多个产品。其中氢能装备包括制氢、储氢、加氢、运氢等装备产品。

3、住建部:新增水上光伏施工等要求

1月31日,住建部官网发布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国家标准《光伏发电站施工规范(局部修订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通知指出,新增水上光伏施工要求包括水上光伏发电站水下测绘工作应完成,水下障碍物应全部清理完毕。水上作业平台应符合下列要求:1.水上作业平台的设置应经充分论证,并应制定专项设置方案。水上作业平台的防坠入安全防护措施应按要求设置到位。

行业要闻

1、2月3日24时!油价上涨!

2月3日24时将迎来新一轮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按目前原油变化率的监控情况来看,预计国内油价将迎来春节后的首次涨价。

2、河北南网新能源配建储能电站取得重大突破

1月21日至27日,河北南网新能源配建储能电站首次实现全功率、全容量调用,按照每日“一充一放”模式参与电网调节,增发新能源电量55.7万千瓦时。春节假期期间,5座配建储能电站可用率均达到100%,最大达到4.4万千瓦满功率充电运行,平均充放电效率达89.3%。

、发改委:2022年全国成品油消费量3.45亿吨,同比增长据统计,2022年全国成品油消费量3.45亿吨,同比增长0.9%。其中,汽油同比下降4.6%,柴油同比增长11.8%,航空煤油同比下降32.4%。据统计,2022年,全国天然气表观消费量3663亿立方米,同比下降1.7%。

企业动态

1、亿纬锂能再抛百亿扩产计划

亿纬锂能再度加码动力储能电池。1月31日晚间,亿纬锂能公告称,子公司亿纬动力拟与荆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签订《合同书》,在荆门高新区投资建设60吉瓦时动力储能电池生产线及辅助设施项目,项目总投资额约108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约为80亿元。

2、龙源电力签订新疆新能源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1月30日,龙源电力新疆公司与木垒哈萨克自治县人民政府签订50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投资战略合作协议,联合北京双杰、中电新源、四川宝光、华兴控股4家新能源企业共同在木垒哈萨克自治县建设清洁能源双碳实践基地,建设300万千瓦风电项目、200万千瓦光伏项目及相关配套设施,同步建设储能项目125万千瓦。

3、国网青海电力:提升海南州新能源基地发电外送能力图片

近日,国网青海电力组织完成海南州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主动支撑能力第一阶段提升工作,提升当地新能源发电外送能力80万千瓦。预计年增发新能源电量16.2亿千瓦时,相当于减少燃煤73.3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32.1万吨,具有显著的节能减排效应。

国际头条

1、德国计划到2030年80%的电力将来自清洁能源

德国经济部在1月20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德国已经制定了海上风力涡轮机场地的发展计划,目标是到2030年实现30吉瓦的装机容量。政府于2021年同意到2030年达到30吉瓦的风力发电,并且该国计划显示,到2030年高达80%的电力将来自清洁能源。

2、国际能源署:清洁能源制造业2030年整体价值或超目前3倍

国际能源署(IEA)日前的发布《2023年能源技术展望》称,如果各国可以全面履行减排目标和气候承诺,到2030年,清洁能源制造业的整体价值将超过目前水平的3倍。

3、为保电力安全 2700名南非国防军驻守发电站

1月30日发布公告称,目前已在全南非部署了2700名国防军士兵协助维持南非国家电力公司的设施秩序和安全,并为参与行动的士兵制定了指导方针和行为准则。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