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荷兰计划今年关闭欧洲最大天然气田

日期:2023-01-3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01/30
15: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欧洲气田 天然气产量 能源危机

据外媒报道,尽管欧洲的天然气供应状况岌岌可危,但荷兰政府计划今年关闭格罗宁根大气田。格罗宁根大气田是欧洲最大的天然气田。

一位来自海牙的荷兰政府官员告诉英国《金融时报》记者,格罗宁根大气田继续天然气生产面临很大危险,荷兰政府没有提高天然气产量的计划。

这位官员向英国《金融时报》记者表示,“出于安全问题,我们不会进一步开采更多天然气,因为这意味着会增加地震的几率,我不想为此负责。”

格罗宁根大气田的天然气产量已大幅减少,甚至在2021年能源危机开始之前,格罗宁根大气田附近的地震活动就已增加,因此荷兰政府已经计划逐步停止这个大气田的天然气生产。

由于天然气价格在2021年秋季开始攀升,然后在2022年春季开始飙升,一些人开始猜测,荷兰政府可能会继续运营格罗宁根大气田,以填补管道输送留下的天然气供应缺口。

荷兰政府从一开始就对此持怀疑态度,转而建议扩展天然气产量,不过至少要扩展28亿立方米产量。现在,这个问题也在重新考虑之中。

他告诉英国《金融时报》记者:“这非常非常简单:每个对地震危险有所了解的人都告诉我,继续在那里生产天然气真的非常危险。我非常确信关闭它是明智的。”

英国《金融时报》指出,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格罗宁根地区每年发生大约100次地震,导致逾15万起财产损失索赔。格罗宁根大气田的运营商是壳牌公司和埃克森美孚公司的合资企业,后者被要求从2013年开始减少天然气产量,以期最终关闭格罗宁根大气田。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