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沙特ACWA 公司将在乌兹别克斯坦开发首个绿色氢设施!

日期:2023-01-26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01/26
14: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氢设施 绿色氨设施 氢气开发

沙特领先的发电、海水淡化和绿色氢工厂开发商、投资者和运营商 ACWA Power官网1月19日发布消息称,ACWA Power 签署了广泛的条款协议,以开发绿色氢设施和绿色氨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与该国能源部和国有化学公司 Uzkimyosanoat 合作的试点项目。这些项目在中亚国家尚属首例。

乌兹别克斯坦能源部长 Jurabek Mirzamahmudov 表示:“我们重视与长期合作伙伴 ACWA Power 和 Uzkimyonosat 的合作,并全力支持绿色氢及其衍生物的整合,这将服务于我国的能源愿景。”

“虽然我们为快速启动这一计划感到自豪,但我们的目标是确保我们做好准备并建立正确的框架和政策,作为未来加速绿色氢项目发展的基础,”他说到。

第一个绿色氢能项目将是一个综合设施,将连接到距离该国首都塔什干 45 公里的 Chirchiq 的现有氨厂。该项目预计每年可产生3000吨绿色氢气。ACWA Power 将监督将现有基础设施项目整合到绿色氢的完整价值链,预计这将提高设施的服务系数并减少其对天然气的依赖。该公司计划加快设施的开发时间表,目标是在 2024 年 12 月投产。

“我们很高兴与能源部和 ACWA Power 一起开展这个重要项目,这将有助于减少乌兹别克斯坦化学工业的碳排放,并为全球脱碳努力做出贡献。Uzkimyosanoat 完全致力于这一倡议,并渴望迅速取得进展,”Uzkimyosanoat 的 Korzhikov Evgeniy 说。

近年来,乌兹别克斯坦已成为 ACWA Power 最令人兴奋的增长国家之一,也是我们在沙特以外最大的投资地区。我们感到自豪的是,我们在绿色氢方面的千兆级开发经验使我们成为全球合作伙伴的首选。随着世界继续努力应对气候变化日益严重的破坏性影响,正确的解决方案是当务之急。

绿色氢是未来的燃料,我们有信心运用我们的全球专业知识来加速乌兹别克斯坦这一重要清洁能源的开发。我们很荣幸在共和国拥有忠诚、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我们将尽职尽责地提供最佳咨询、人才、融资和综合技术解决方案,以确保所有人拥有更绿色的未来。

“第二个项目涉及开发 50 万吨绿色合成氨可行性研究。由于该项目将使乌兹别克斯坦每年减少对天然气的依赖6亿立方米,预计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50万吨。该研究将于明年年底结束,”ACWA Power 主席 Mohammad Abunayyan 总结道。

除了这些绿色氢气和绿色氨气项目外,ACWA Power 在乌兹别克斯坦还有五个现有项目,包括四个风能项目和一个联合燃气循环涡轮机设施。就该公司的价值而言,该国是仅次于沙特阿拉伯本土市场的第二大国家。

• 参会通知 •

“第七届中国光伏产业论坛(CPIF7th)”将于2023年2月21日-22日在北京举办。本届论坛以“新能源 新系统 新生态”为主题,将聚焦新型电力系统、新能源大基地、整县光伏、分布式光伏、光储融合等热点话题,搭建价值型平台,充分展示、交流行业创新技术、成果、经验,助力实现新能新生态,致力于把绿色能源价值顺利传导至终端用户。

文末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即可预约报名参会。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