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俄副总理:2022年俄罗斯燃料和能源综合体表现稳定

日期:2023-01-17    来源:中央电视台  作者:宋瑶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01/17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俄罗斯能源安全 低碳能源 全俄发电厂

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在当地时间16日举行的政府工作会议上表示,2022年俄罗斯的燃料和能源综合体表现稳定,具备对外部挑战的适应力和确保国家能源安全的能力。

去年,全俄发电厂的总装机容量为253.5吉瓦,低碳能源的份额增加到34.2%。在俄10个地区建设了10个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全年发电量增加0.7%,太阳能、风能等电力产量增加了38%。包括超过30000个中小型企业在内的超过423000个新的消费主体成功连接到电网。

诺瓦克表示,尽管不友好国家采取了制裁等限制,俄石油行业去年发展势头强劲。全年石油产量为5.35亿吨,同比增长1000万吨,增幅2%。石油出口增长7%,去年石油和天然气工业对俄预算收入贡献率增加28%,约2.5万亿卢布。汽油和柴油产量也有所增加,炼油厂现代化和石油化工关键项目仍在顺利实施。

在天然气领域稳定向国内市场供气,共供应484亿立方米天然气。西方的制裁和限制以及对“北溪”管道的破坏减少了俄管道天然气的出口,但与此同时,液化天然气的生产和出口增加了8%,达到460亿立方米。此外,截至2022年底,全俄家庭整体气化率达到73%。

在煤炭领域,尽管8月份欧洲实施相关禁运,但俄各煤炭公司确保了产量同比增长0.3%,生产量达到4.42亿吨,与2020年的水平相当。该领域出口供应降幅为7.6%,国内供应增幅为6.8%,完全满足了国内需求。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