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能源大省山西春节期间保供“不停歇”

日期:2023-0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新锁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01/12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晋能控股 煤炭先进产能 天然气安全供应

1月11日消息:未来几天,中国大部地区将出现寒潮雨雪天气。时处寒冬,能源大省山西新年伊始聚焦保供。春节期间,山西不停工、不停产,确保民众温暖过冬。

10日,履新不久的山西省代省长金湘军就在山西省能源局调度能源保供。他表示,山西将加快释放煤炭先进产能,落实产能核增支持政策,依法依规有序推进煤炭资源接续配置,加大煤矿智能化建设力度,提升煤炭生产效率,同时“确保电力和天然气安全稳定供应”。

山西省能源局11日表示,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和迎峰度冬用能高峰期。山西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继续发力,保证煤炭增产保供不断档,“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

在山西省能源局制定的《关于做好迎峰度冬煤炭增产保供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中,山西煤企将调整优化内部疫情防控方案,确保生产秩序平稳,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增产保供。

针对气象灾害对能源保供潜在的威胁,山西将密切跟踪灾害天气变化,完善节日期间预警联动机制,“落实保供保畅措施,确保正常生产秩序”,及时协调解决煤企生产存在的问题,确保日产量稳定在合理水平。

同时,山西主力煤企有序分解能源保供任务。

日前,山西晋能控股集团董事长李国彪透露,企业去年兑现电煤中长期合同1.62亿吨,比上年增加7512万吨。

在煤炭产业领域,晋能控股集团去年全力加快12座在建矿井建设,3座矿井实现联合试运转,32座矿井加快产能核增,同时建成塔山、同忻、石港等6座智能化矿井以及72个智能化采掘工作面。

李国彪表示,作为山西最大的煤炭、发电和供热企业,企业所有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春节期间不离矿、不离企,“坚决完成能源保供任务”。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