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企业

国家能源集团百万机组获得核准

日期:2023-01-11    来源:电力项目圈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01/11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长远电力 节能降耗 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

长源电力公告称,1月4日,收到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的《省发改委关于国能长源汉川四期扩建工程8号机组(1×1000MW)项目核准的批复》(鄂发改审批服务﹝2022﹞454号),公司全资子公司国电湖北电力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国能长源汉川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川公司)四期扩建工程8号机组(1×1000MW)项目获得核准。

核准批复主要内容

1.同意建设国能长源汉川四期扩建工程8号机组(1×1000MW)项目(项目代码:2209-420000-04-01-398872),项目单位为汉川公司。

2.项目建设地址:孝感市汉川市。

3.建设规模及主要建设内容:1台1000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同步配套建设烟气脱硫设施和烟气脱硝装置。

4.项目投资及资金来源:本项目动态总投资为35.25亿元,其中公司出资10.58亿元作为项目资本金,占总投资的30%,其余部分通过贷款融资。

5.项目的建设及运行要满足国家环保标准,在技术方案和材料选择等方面要充分考虑节能减排的因素,采取有效措施节能降耗减排,满足国家环保要求。

6.项目设备采购及建设施工均按《招投标法》规定,采用规范的公开招投标方式进行。

7.项目开工建设前,公司要依据相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办理规划许可、土地使用、资源利用、安全生产、环评等相关报建手续。在建设过程中严格落实节能、环境保护等各项措施。按照安全生产“三同时”要求,在项目设计、建设和运营中落实各项举措,确保安全。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