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1.1万人受波及!乌克兰东部卢甘斯克地区天然气管道爆炸!

日期:2023-01-09    来源:国际能源网微信公众号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01/09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乌克兰天然气管道爆炸 燃气事故 俄乌冲突

2023年1月7日,乌克兰重要重工业区之一的卢甘斯克地区天然气管道突发爆炸,事故导致约1.1万用户天然气供应中断。当地政府派出了消防和救援团队前往现场救援,管道爆炸造成的大火已被扑灭。

卢甘斯克地区发生爆炸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自俄乌冲突以来,该地区就接连不断发生爆炸。

当地时间2022年2月21日,乌克兰东部卢甘斯克地区发生两起爆炸,对天然气管道造成破坏并引发火灾。

当地时间2022年9月16日,卢甘斯克“总检察长”谢尔盖·戈尔宾科以及“副检察长”叶卡捷琳娜·施泰格连科在市中心检察院办公大楼的爆炸中身亡。

卢甘斯克频频发生爆炸背后,实际是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冲突引发的。俄罗斯此前作为欧盟诸多国家天然气供应大国的地位被美国动摇。

欧盟以液化天然气作为取代俄罗斯管道天然气供应的关键工具,2022年欧洲国家液化天然气进口量总计增加60%以上,达到1.25亿吨。其中,美国成为液化天然气最大供应国,对欧出口量是原来的近2.5倍,从2140万吨增至5300万吨以上。俄乌冲突爆发后,德国等欧洲国家寻求天然气来源多样化。其中,美国输欧洲天然气量大涨。而根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2022年10月初披露的数据,当时,美国公司每艘驶往欧洲的液化天然气运输船可赚取超1亿美元的利润。

虽然此次燃气事故对外宣称是意外导致,但实际和俄乌两国紧张的关系不无关联。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负责人达尼洛夫近日在直播时公开声称,此前已经说过等着吧,俄罗斯随后将会持续发生火灾、爆炸等各类事故,这不可避免的,我们会让其国内每天的新闻都会报道这些事故的,除非俄罗斯军队从乌克兰境内实现无条件的撤军!

由此可见,随着俄乌冲突的加剧,两国之间能源基础设施被破坏的问题可能会越发严重,对于全球能源供应将产生负面影响。而美国可能是其中最大受益者。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