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50亿新能源项目落户广东中山

日期:2023-01-04    来源:央广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01/04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电气 明阳集团 双碳经济产业园

以实体经济为本, 坚持制造业当家,广东中山在行动。2023年第一天,广东中山市人民政府与明阳集团举行签约仪式,150亿元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项目最终花落中山。

中山市人民政府与明阳集团举行签约仪式(来源:央广网 中山发布供图)

根据双方达成共识,明阳集团将在中山投资建设十条全球第三代异质结太阳能发电装备智能生产线、智能电气及氢能产业园一期、双碳经济产业园一期等高端装备制造项目。总投资150亿元,建设期5年,达产产值400亿元。明阳集团于1993年在中山创业,经过30年扎根发展,已成为中国企业500强和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目前正朝着世界500强行列跨步迈进。

明阳集团已跻身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中山发布供图)

明阳集团董事长张传卫表示,希望通过150亿元投资,在中山打造创新研发、全球运营“两总部”和光伏、氢能、双碳“三园区”,形成支撑中山新能源装备制造的新支柱,激发产业集群对人才、创新、资本的拉动效应,向中山、广东交上一份优异答卷。

中山市委书记郭文海在签约仪式上表示,这次与明阳集团签约,是中山贯彻落实省委“以实体经济为本,坚持制造业当家”部署要求,抓大产业、大平台、大项目、大企业、大环境的实际行动。

“150亿元的制造业投资,是中山招商引资的重大突破,在当前拼经济的背景下尤其难能可贵。”郭文海强调,中山将坚守制造业当家、制造业强市不动摇,坚定不移推进低效工业园改造、腾出高质量发展空间,坚定不移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