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辽宁单体容量最大新能源项目送出工程投运

日期:2022-12-28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吴宏图 张琪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12/28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辽宁风电项目 辽宁黑山风电项目 清洁电能

近日,辽宁省单体容量最大的新能源项目——黑山40万千瓦风电项目的220千伏送出工程一次成功送电,为该风电项目在年底并网打下基础。

黑山40万千瓦风电项目是由国家电投集团投资建设的重大新能源项目,是辽宁省迄今为止单体容量最大、应用设备最先进的新能源项目,于2021年8月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每年可提供清洁电能11.3亿千瓦时,相当于节约标准煤消耗34.5万吨,减排二氧化碳91.2万吨。

作为项目电力送出工程的施工单位,锦州供电公司科学制订施工计划,组织精干力量从3月15日开始全面开展工程施工。该公司克服了工期紧、作业环境复杂和疫情影响严重等诸多困难,采用灌注桩基法和绿色施工工艺,历时9个月共组立铁塔42基,架设220千伏线路12.7千米,比正常施工周期提前5个月完成施工任务,保护了线路通道下河流和防风林等生态环境。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