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美国第三季度新增光伏4.6GW

日期:2022-12-16    来源:SEIA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12/16
15: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光伏装机 太阳能产品 美国光伏市场

12月13日,美国太阳能协会(SEIA)和 Wood Mackenzie发布《美国太阳能市场洞察 2022 年第四季度报告》,报告显示,美国2022年第三季度增加了4.6GW 的太阳能产能,比去年同期下降 17%,数据下滑主要因贸易壁垒和持续的供应链紧张,继续拖累美国的清洁能源进展;此外,在该因素影响下,预计美国2022年全年太阳能安装量比 2021 年下降 23%。

Wood Mackenzie表示,《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UFLPA)拖累了美国近期的太阳能装机计划,并导致《降低通货膨胀法》(IRA)的激励效果大打折扣。另外,美国商务部最近决定对东南亚的太阳能产品征收反规避关税,也给未来的太阳能部署带来了下行风险。

“美国的清洁能源经济受到自身贸易措施的拖累,”SEI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bigail Ross Hopper表示。“太阳能和储能行业正在采取积极行动,建立合法的供应链,但太阳能供应和贸易限制导致本土制造商无法进行迅速的生产。

由于供应链限制,公用事业规模、商业和社区太阳能市场在第三季度均出现环比下降。住宅太阳能等细分市场受到的直接影响较小,新增装机量为1.57GW,比2021年第三季度增长43%。

“由于供应链限制,今年的安装量显着下降,”该报告的主要分析师兼主要作者Michelle Davis表示。“事实证明,UFLPA要求提供的证据变得越来越困难,并且耗费大量时间,进一步延迟了向美国交付的设备。”

Wood Mackenzie的预测认为,UFLPA将限制太阳能部署直到2023年,并在短期内拖累IRA的激励效果。该报告预测,2022年公用事业规模的太阳能将新增装机10.3GW,比2021年的产量下降40%。到2024年,IRA推动的增长将开始加速,2023-2027年间太阳能年增长率平均为21%。

报告显示,尽管供应链限制了太阳能市场增长,但截至 2022 年第三季度,美国太阳能仍占据了所有新增电力的最大份额,达到45%。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