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浙江省首个“数智共享”储能项目启动!

日期:2022-12-14    来源:嘉兴市人民政府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12/14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共享储能 电化学储能 用户侧储能

12月9日,浙江省“十四五”第一批新型储能示范项目——浙江省嘉兴市桐乡市荣翔染整“数智共享”集中式储能项目启动建设。建成投运后,项目一次充电量达30万千瓦时,年可消纳约6300万千瓦时,相当于压减标煤消费约1.8万吨。

据了解,该项目作为全省规模最大的用户侧铅碳储能、全省首个用户侧集中式电化学储能项目,由太湖能谷投资建设,建设规模为30兆瓦/300兆瓦时,占地3000平方米,计划投资约2.94亿元,不仅可为周边企业实现场地共享,让企业享受差价分红和场地租赁费,还可为企业提供“N-1电源点”,增强供电可靠性,实现能源配置的削峰填谷、提高能源发电的有效利用率,是服务清洁能源开发利用的重要补充。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