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总购电量4505MW!2022年11月企业清洁能源PPA交易追踪

日期:2022-12-12    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12/12
14: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欧洲电价 清洁能源购电协议 清洁能源

企业报告在2022年11月共披露了24份清洁能源购电协议(PPA),总购电量为4,505MW。这是今年成交量第二高的月份,仅次于4月(6GW)。欧洲本月抢尽风头,签署了几乎2GW的协议,打破了美洲占据主导地位的周期。谷歌在美国德克萨斯州签署了规模最大的交易,购电量高达1.2GW,使其11月宣布的总购电量略低于1.5GW。

今年截至11月,企业已签署协议购买26.6GW的清洁能源,规模较2021年同期签署的23.5GW意外增加3.2GW。欲了解更多企业清洁能源购买趋势,请参阅《2022年下半年企业清洁能源市场展望:崩溃抑或暂时平静》

欧洲本季度首次位居榜首,购电量达到1,895MW,其中近一半(900MW)来自微软在爱尔兰所签署的PPA。尽管欧洲电价高企,但该地区的开发商仍渴望签署长期协议,确保稳定的收入来源——尤其是与信誉可靠的承购方签署协议。2022年欧洲购电协议的平均规模目前为61MW,高于10月的42MW。

欧洲和美国以外地区也达成了诸多重要交易。布里斯班机场签署了澳大利亚有史以来最大交易,规模达395MW。这使澳大利亚的年总购电量仅略低于900MW,几乎占2022年亚太地区总购电量(2,900MW)的三分之一。亚马逊还在印尼签署了该国有史以来首份协议,与国有独立发电商PLN签署了210MW的光伏协议。

美国材料创新公司应用材料是11月唯一一家加入RE100的公司。

一组数据

4,505MW

2022年11月全球企业签订的PPA总购电量

1,225MW

单一购电方在2022年11月宣布的最大PPA购电量

24份

2022年11月企业PPA签订数量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