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11月24日能源要闻:通威荣登Tier 1榜单!全球单机容量最大海上风电机组下线!

日期:2022-11-24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11/24
17: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产能 海上风电 可再生能源

政策法规

1、两部门:加强节能标准更新升级!

11月23日,国家发改委官网发布《国家发改委、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节能标准更新升级和应用实施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文件提出:在能源领域:“加快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利用、石油天然气储运、管道运输、输配电关键设备相关节能技术标准研制。”

2、贵州:有序推动工商业 用户全部进入电力市场

贵州省发改委日前发布关于对《贵州省全面深化价格机制改革助力实现碳达峰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其中提到,持续深化电力价格市场化改革。有序推动工商业 用户全部进入电力市场,落实水力、光伏、风力、垃圾焚烧、农林生物质等可再生能源 发电上网电价政策,考虑贵州电力系统调峰需求,合理确定抽水蓄能电站建设规模,有序落实抽水蓄能电站容量电价机 制,提高系统灵活调节能力。

3、安徽合肥:到2025年动力电池年产能超300吉瓦时!

日前,安徽合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发布关于印发《合肥市“十四五”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的通知。通知中提到,力争2025年,全市新能源汽车产业规模突破7000亿元,整车产能突破300万辆,培育百亿级企业10家,实现产值和产量跃居全国第一方阵。布局完整、结构合理的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体系基本形成,动力电池年产能超过300GWh,驱动电机系统年产能超过300万套。新增公用和共用充电桩20000个,新建换电站100座、 加氢站10座。

行业要闻

1、全球单机容量最大16兆瓦海上风电机组下线!

11月23日,由三峡集团与金风科技联合研制的16兆瓦海上风电机组在福建三峡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下线。该机组是目前全球范围内单机容量最大、叶轮直径最大、单位兆瓦重量最轻的风电机组。

2、“人造太阳”ITER核心部件首件中国制造完成

11月22日,中核集团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传出消息,全球最大“人造太阳”核心部件研制取得重大进展: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增强热负荷第一壁完成首件制造,其核心指标显著优于设计要求,具备了批量制造条件。这标志着中国全面突破“ITER增强热负荷第一壁”关键技术,实现该项核心科技持续领跑。

3、甘肃今年原煤产量可能达到创新高的5500万吨

记者近日获悉:按照甘肃今年每月原煤产量基本在400万吨以上来看,今年全年甘肃原煤产量可能达到5500万吨,这将是甘肃煤炭工业一个新的历史记录。今年1-10月,甘肃原煤产量4438.2万吨,超过了其去年全年4151.1万吨的产量,今年全年产量有望创甘肃的历史记录。

企业动态

1、通威荣登Tier 1榜单

日前,彭博新能源财经公布了2022年第四季度全球光伏组件制造供应商排名分级。凭借优质高效的叠瓦Terra系列产品、可靠的品牌公信力和雄厚的可融资实力,通威荣登Tier 1(一级光伏组件制造商)榜单。

2、中国能建新能源+储能项目集中开工

中国能建投资公司举行2022年第二批工程建设项目集中奠基仪式,此次集中奠基共6个项目,总投资近117亿元,总装机容量2055兆瓦,项目类型涵盖光伏、风电、“光(热)储”多能互补一体化和共享储能电站等。

3、蔚来:与中国海油合作共建的首座换电站正式投运

11月22日,蔚来宣布与中国海油合作共建的首座换电站正式投入运营。蔚来表示,今日共有两座双方合作的换电站上线,分别位于G94珠三角环线高速荔城东服务区的花都方向和番禺方向。

国际头条

1、七国集团将很快敲定俄石油价格上限!

针对七国集团即将对俄罗斯石油实施的“限价令”,当地时间11月22日,美国财政部表示,华盛顿及其盟友将很快敲定俄罗斯石油的价格上限。

2、瑞士出台系列措施应对电力短缺

当地时间11月23日下午,瑞士公布多重措施应对电力短缺问题,包括对供暖温度、商店营业时间、洗衣机温度等进行限制,每日23时至次日凌晨5时禁止广告照明等。此政策将分阶段执行。

3、欧盟出台汽车排放新标准

历时4年、两次推迟,欧盟委员会日前公布了欧洲第七阶段排放标准(以下简称“欧VII”)立法草案。然而,这个被视为欧洲史上最严格的汽车排放标准。欧VII的问世旨在确保道路上的车辆更清洁,改善空气质量、保护环境。与2014年出台的欧VI相比,欧VII到2035年将使汽车和货车的氮氧化物排放量减少约35%,公共汽车和卡车的氮氧化物排放量减少约56%,刹车产生的颗粒物将减少约27%,尾气微粒减少13%。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