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氢能每日报,纵览氢能天下事【2022年11月22日】

日期:2022-11-23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11/23
14: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绿氢项目 电解水制氢 嘉定氢能

1

法规政策

1、因地制宜拓展氢能应用场景!上海嘉定区碳达峰实施方案发布

近日,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政府发布《嘉定区碳达峰实施方案》,文件指出:因地制宜拓展氢能应用场景,稳慎推进氢能的多元应用场景,推动氢燃料及加氢站相关支持管理政策的突破与出台,到2025年,嘉定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全产业链总产出力争突破1000亿元,全区累计完成6个加氢站(含撬装站)投入运营。

2

行业大势

1、国际可再生能源署报告称:氢需求将增长4-7倍

国际可再生能源署最新发布的报告称:到2050年,七国集团成员国的氢气消耗可能增长4-7倍。该报告名为《加速七国集团氢能部署-氢能行动公约建议》。报告称,G7 集团占全球能源需求的30%,为实现2050净零排放承诺,七国集团需要部署大量绿氢,以实现化工生产、炼钢、长途航空和航运等行业的脱碳。

2、大型碱性电解水制氢机组试验检测平台开工

11月15日,大型碱性电解水制氢机组稳暂态特性试验检测平台(8兆瓦级)开工仪式在京隆重举行。该测试平台由清华大学电机系、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北京电力设备总厂有限公司联合共建,设计测试能力500~1500Nm3/h,测试对象覆盖目前主流的碱性电解水制氢电解槽和整流器。为电解水制氢系统的质量评价和标准制修订工作提供实际数据支撑。

3、年产60MW燃料电池热电联产设备落地佛山南海

近日,中科润谷、斗山燃料电池有限公司和HyAxiom有限公司建立合资公司“斗山润谷燃料电池热电联供装备(佛山)有限公司”并签约“105MW燃料电池热电联产设备生产制造推广”。该合资公司主要开展燃料电池热电联产设备的市场化推广以及后市场服务,致力于在佛山南海进行燃料电池热电联产设备的本土化生产,预计一期产能60MW/年。

3

企业动态

1、金风科技氢能总部落地无锡

金风科技南方基地项目签约仪式近日在江苏省无锡高新区举行,其中新设立的金风科技全国氢能总部将设立新能源制氢领域进行关键装备制造、关键工艺技术研发的专业平台,成为金风科技开展新能源制氢业务的全国总部。

2、中石化首个兆瓦级绿氢示范项目实现中交

11月20日,中国石化首个兆瓦级可再生电力电解水制氢示范项目即绿电制绿氢项目在中原油田中交。该项目预计12月底投产。该项目采用质子膜电解水制氢工艺,日产高纯度绿氢1.12吨。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