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G7氢需求暴增至7倍,国际可再生能源署报告发布

日期:2022-11-23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11/23
14: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COP27 可再生能源制氢 氢能技术

近日,COP27在埃及沙姆沙伊赫召开,会议上氢能源作为与低碳关系最紧密的能源选项受到了极大关注。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在会议期间发布了一份报告:《加速七国集团氢能部署-氢能行动公约建议》(Accelerating Hydrogen Deployment in G7: Recommendations for the Hydrogen Action Pact),提出为实现2050净零排放承诺,七国集团需要部署大量绿氢,这也是实现化工生产、炼钢、长途航空和航运等领域的减排脱碳关键步骤。

据此报告的结论显示:七国集团成员国可成为低碳和绿氢部署的领先者,到2050年,七国集团成员国的氢气消耗可能增长4-7倍。

国际可再生能源署表示,G7 集团占占全球能源需求的30%,通过联合行动和重点合作,七国集团可成为先行者,并据《氢能行动公约》确定未来氢能市场的条件。该新报告鼓励七国集团调整相关政策并做出具体承诺,协调氢能标准和认证,分享早期实施的经验教训,平衡供应与重点需求创造,促进工业氢能应用,和工业利益攸关方和民间社会开展更有针对性的合作。

2020年七国领导成员国氢能总需求约为2420万吨,且主要来自化石燃料。美国是七国集团成员国中最大的氢能消费国,其次是欧盟。在2010-2020年间全球提交的65000项氢能专利中,七国集团成员国占了50%,其中2/3来自于日本。截至2021年底,约有一半的电解槽生产商都来自欧洲。报告预测,2050年七国集团可能会消耗全球约28%的氢。

以下为报告原文中一些图表:

G7在2020年一次能源供应量和发电量

2020年全球氢需求量分布

2050年G7氢需求量

G7碳价格

G7国家氢战略时间表

以下是FuelCellChina团队根据报告对G7氢能状况的一些汇总:

01、2020七国集团氢气供应量及结构

(数据来源:IRENA)

02、2020七国集团用氢结构

(数据来源:IRENA)

03、2020年度七国集团度电生产碳排放量

(数据来源:IRENA)

04、2021年底前七国集团可再生能源装机量

(数据来源:IRENA)

05、七国集团现有氢能技术设施

(数据来源:IRENA)

06、2021七国集团可再生能源制氢资本成本

(数据来源:IRENA)

07、2021七国集团可再生能源制氢加权平均资本成本(税后实际)

(数据来源:IRENA)

08、七国集团2030适合安装可再生能源国土比例

(数据来源:IRENA)

09、七国集团2030技术潜力上能够满足的供氢量

(数据来源:IRENA)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