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企业

稳!隆基再获BNEF 2022年可融资能力100%评级

日期:2022-11-23    来源: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11/23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隆基股份 光伏组件 光伏项目

日前,彭博新能源财经(以下简称BNEF)发布 《2022年组件与逆变器融资价值报告》(BNEF PV and Inverter Bankability 2022),隆基以一贯稳健的财务表现、高可靠的产品质量以及良好的企业商誉成功获评100%可融资性。至此,隆基已连续3年获得BNEF 100%可融资评级,这不仅意味着隆基组件将更易帮助项目开发商获得银行融资,同时也再次印证了全球光伏市场和金融市场对隆基品牌的高度信赖和认可。

据了解,该可融资性评级报告汇总了BNEF收集的28份来自银行、基金、太阳能工程承包商(EPC)、独立电力生产商(IPP)和全球技术顾问的调研,涉及了覆盖全球557吉瓦(GW)融资能力的公司。经过专家评委一系列的严苛测评,隆基从52个组件品牌中脱颖而出,成为获得100%可融资性评级的三家组件品牌之一,是值得全球用户信赖的组件品牌。

BNEF的可融资性评级主要是基于制造商的可融资项目容量及财务稳定性,隆基的优势具体表现为:

可融资项目容量达4.7GW

位居十大光伏组件品牌第一

BNEF在其可再生能源资产数据库中跟踪了超过40,000项光伏资产融资项目中使用的品牌组件记录,结果显示:自2020年以来,隆基凭借4.7GW的可融资项目总容量位居十大光伏组件品牌第一位。

Altman-Z得分1.8以上

财务健康指数稳居第一梯队

制造商的财务健康状况是企业融资时银行重点考虑的一个评估因素,BNEF通过Altman-Z得分情况评估一家制造公司在未来两年内申请破产的风险,得分越高公司破产风险越低。隆基凭借卓越的财务健康表现,是仅有的两家得分高于1.8的公司之一。

标准化推进

182mm规格已成为行业主流尺寸

受访的技术顾问表示:“使用大尺寸组件需要关注可靠性、机械载荷、搬运安装等方面的风险,如玻璃抵抗冰雹的能力、组件在大风和暴雪下的载荷风险以及搬运和安装带来困难。”

据BNEF的调研,182mm规格已成为行业主要尺寸。标准化的182mm组件,其背板、玻璃、EVA和铝边框在供应上更能够得到保障。此外,182组件的宽度与跟踪支架的兼容性更好。

隆基自2020年推出Hi-MO 5组件以来,坚持选择综合价值最优的182mm规格,推动组件尺寸的标准化,获得了客户的广泛认可。

对n型产品的大规模应用

保持谨慎

在TOPCon和HJT产能不断扩大的同时,全球技术顾问也给出了一些风险预警。

技术顾问表示:“n型电池的钝化层可靠性有待验证,存在紫外辐照导致衰减的潜在风险。”PVEL也表达了对TOPCon的PID及DH测试的担忧,一块TOPCon组件在今年PVEL的DH测试下出现了破纪录的功率衰减。因此,行业需要更多n型的现场性能以验证转向TOPCon或HJT的经济性。隆基在各种新型电池技术上进行了全面、深入的研究,推向市场的产品均经过充分评估验证,可有效保障规模化量产产品的高品质和稳定性能。

作为全球领先的太阳能科技公司,隆基一直以终端客户价值为中心,始终保持稳健运营和财务健康。连续三次登顶100%可融资性评级,是全球合作伙伴对隆基品牌和隆基品质的高度认可和肯定。目前,在科技创新的强力驱动下,隆基已在新型太阳能高效电池技术方面实现全面领先未。踔厉前行的隆基,将以更具度电成本优势的产品和品质服务为全球客户及合作伙伴创造长期价值。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