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碳账本”亮相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7

日期:2022-11-21    来源:国家能源局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11/21
15: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cop27 联合国气候变化 碳减排数字账本

11月6日-18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第二十七次大会(cop27)在埃及海滨城市沙姆沙伊赫举办。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指导,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与中华环保联合会主办的“绿色生活,共建共享——倡导公众参与绿色行动”主题边会在COP27中国角举办。绿普惠公司打造的“绿普惠云-碳减排数字账本”在本次大会亮相。

主题边会上,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杜少中做了“讲好中国碳普惠故事”主旨演讲。他指出,中国在参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过程中一如既往发挥了积极主动的建设性作用,在动员公众参与碳减排方面做出了积极努力,他向中外朋友们分享了数字碳中和、碳普惠合作网络、个人数字碳账本等精彩案例,希望让世界看到更多中国行动、听到更多中国故事。

中华环保联合会绿色循环普惠专委会执行主任、绿普惠创始人陶岚做了“多元化碳普惠机制创新实践”的主旨演讲。她表示,在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实际行动中,绿普惠公司打造的“绿普惠云-碳减排数字账本”通过科技手段带动全民减排,将个人绿色行为的涓涓细流,通过多元化碳普惠机制汇聚成为数字化时代十四亿人绿色行动的滔滔洪流,让每个人都为中国“双碳”和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做出贡献,这是全民参与碳中和的中国故事,也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贡献了中国解决方案。

绿普惠多元化碳普惠机制的数字化平台“碳账本”以数字化的方式创新了绿色生活和消费领域减碳机制,曾获得2021年国际金融论坛(IFF)全球绿色金融奖创新奖;“绿普惠云”服务的政府碳普惠项目还荣登福布斯全球区块链50强,为国际舞台贡献了中国消费端的碳减排解决方案。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