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11月16日能源要闻:三部门发文:新增可再生能源消费不纳入能源消费总量控制!

日期:2022-11-17    来源:国际能源网微信公众号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11/17
09: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消费总量 可再生能源 能源要闻

政策法规

1、三部门发文:新增可再生能源消费不纳入能源消费总量控制

11月1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统计局 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增可再生能源消费不纳入能源消费总量控制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指出:不纳入能源消费总量的可再生能源,现阶段主要包括风电、太阳能发电、水电、生物质发电、地热能发电等可再生能源。

2、云南红河州发布“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

11月15日,红河州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印发《红河州“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的通知。发展水电、火电、风电、光伏发电和供电、燃气为主的绿色能源产业,建成全省新能源开发利用示范基地、能源安全保障基地、国际能源枢纽前沿。

3、加氢站超120座!安徽氢能中长期规划发布!

11月15日,安徽省政府网站发布了安徽省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文件提出,到2025年,力争燃料电池系统产能达到10000台/年,燃料电池整车产能达到5000辆/年,加氢站(包括合建站)数量达到30座,氢能产业总产值达到500亿元。到2030年,力争燃料电池系统产能超过30000台/年,燃料电池整车产能超过20000辆/年,加氢站(包括合建站)数量超过120座,氢能产业总产值达到1200亿元。

行业要闻

1、我国首艘液化天然气运输加注船投运

11月15日,中国海油发布消息,我国首艘液化天然气运输加注船——“海洋石油301”改造完工并正式投入使用,为我国海上液化天然气船舶提供灵活的加注服务。

2、宁夏:1-10月多晶硅进口3亿元 增长137.4%

宁夏海关数据显示:1—10月,宁夏金属矿及矿砂进口17亿元,增长81.2%;机电产品进口15.2亿元,增长57.8%;多晶硅进口3亿元,增长137.4%;农产品进口3.1亿元,增长43.1%;钢材进口1.6亿元,增长72.9%。上述商品进口值占宁夏进口值的85.1%。

3、国内首个平价海上风电项目全容量投运

日前,中广核汕尾甲子一5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简称“甲子一项目”)顺利实现全场78台风机并网发电,标志着国内首个平价海上风电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也标志着粤东地区首个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基地(包括中广核汕尾后湖50万千瓦、甲子一50万千瓦)正式建成投产。

企业动态

1、海南电网与华为签署合作协议

近日,海南电网公司与华为在海口签署业务合作协议。基于华为在数字化转型领域领先的信息化技术及丰富的实践经验,双方携手共同推进业务合作全面达成,加速海南电网公司在数字化转型进程,助力海南“双碳”目标实现。

2、山西3家煤矿因事故被停产整顿

记者11月15日从山西省应急管理厅获悉,华晋焦煤沙曲一号煤矿、山西寿阳潞阳长榆河煤业、霍州煤电集团洪洞亿隆煤业,3家煤矿因发生死亡安全事故被责令停产整顿。

3、阳光电源与泰国PEA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1月15日,阳光电源与泰国地方电力局PEA(Provincial Electricity Authority)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在储能和绿氢方面的创新合作,共同助力泰国低碳转型,加速实现净零排放。

国际头条

1、匈牙利将设立能源部

当地时间11月14日,匈牙利总理府部长古亚什·盖尔盖伊表示,匈牙利政府已决定成立一个独立的能源部,并将于12月1日开始运行。

2、乌克兰多地出现断电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当地时间11月15日报道称,乌克兰总统办公室副主任季莫申科表示,乌全境15个能源设施遭破坏,首都基辅、文尼察州、沃伦州、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日托米尔州、利沃夫州、波尔塔瓦州等超过700万用户断电。

3、德国天然气存储设施储气量已达100%

据德媒15日报道,德国天然气存储设施储气量已经实现100%填充。不过专家指出,目前并无理由解除警报,天然气供应瓶颈威胁继续存在。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