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印尼和亚投行联手启动首个燃煤电厂退役协议!

日期:2022-11-15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11/15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电厂 燃煤发电 能源转型

11 月 14 日 - 印度尼西亚、亚洲开发银行和一家私营电力公司正在联手为一座燃煤电厂再融资并提前退役,这是开创性碳减排计划下的第一个此类项目。

据悉,这个煤电厂是位于西爪哇的 660 兆瓦井里汶 1 号发电厂,此协议主要是将以 2.5 亿至 3 亿美元的交易进行再融资,条件是在其 40 至 50 年的使用寿命结束前10至15 年停止服务。

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努沙杜瓦举行的 G20 峰会

来源:REUTERS/Ajeng Dinar Ulfiana

总部位于马尼拉的多边贷款机构和印度尼西亚财政部长 Sri Mulyani Indrawati 在 G20 领导人峰会期间在巴厘岛宣布了与独立电力生产商井里汶电力公司的谅解备忘录。

亚行估计,该协议的最终细节将根据谅解备忘录进行完善,可在 15 年内减少多达3000万吨的温室气体排放——相当于减少 800,000 辆汽车上路。

亚行区域副总裁艾哈迈德 M. 赛义德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东南亚传统燃煤发电的问题是能源转型面临的最大问题之一,通过此次协议,我们将在这个煤电转型过程中迈出第一步,并将煤电厂提前退役变为现实。”

事实上,该交易不会改变拥有 12 年历史的井里汶 1 号电厂的所有权结构,该电厂是雅加达的主要电力供应商,与国家电网运营商 Perusahaan Listrik Negara (PLN) 签订了为期 30 年的供应合同。

亚行气候变化高级能源专家大卫·埃尔津加表示,相反,它将通过亚行私营部门安排的新的、低息优惠贷款来补偿所有者井里汶电力公司因工厂提前退役而放弃的利润的现值。

埃尔津加说,这笔交易将包括印度尼西亚从气候投资基金中拨出的 5 亿美元资金,但结构仍在整合中,并补充说亚行最初要求该基金提供 5000 万美元的捐款。

亚行还表示,一些金融公司和慈善团体已表示有兴趣参与该交易。他们预计此次的交易将使私人投资者更有信心探索未来参与到环境治理过程中的机会,也可能有助于保护金融机构免受公众对煤炭融资新投资的负面看法。

该交易旨在为越来越多的呼吁多边开发银行扩大其资产负债表并利用更多的私营部门资本为应对气候变化所需的大规模投资提供资金的背景下达成的。世界银行将于12 月制定应对这些挑战的演进路线图。

素材来源:路透社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