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光伏每日报,众览光伏天下事!【2022年11月9日】

日期:2022-11-10    来源: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11/10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项目 多晶硅 硅料价格

国内头条

1、四部门下发建材行业碳达峰实施方案:积极引导企业消纳光伏等可再生能源

11月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生态环境部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四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印发建材行业碳达峰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引导建材企业积极消纳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促进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责任权重高于本区域最低消纳责任权重,减少化石能源消费。

2、湖南:新建风电7GW+光伏8GW

11月7日,湖南省发改委公布《2022年省重点建设项目增补名单》。项目合计29个,涉及基础设施、生态环保、社会民生等领域,总投资额2277.1亿元。在公布的名单中,湖南将新开工建设全省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风电70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800万千瓦,升压站200座。

3、晶澳科技扬州基地10GW高效电池项目开工

11月8日,晶澳科技扬州基地10GW高效电池项目开工。靳保芳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开工的10GW高效电池项目,设备和项目配套投资26.2亿元,将应用新一代高效电池技术和设备,生产n型高效电池,更好地满足全球市场需求。

4、光伏1.5GW+风电6.74GW!中国电建2021社会责任报告发布

11月1日,中国电建发布2021社会责任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底,新能源控股并网装机824.15万千瓦,光伏150.16万千瓦,风电673.99万千瓦。“十四五”末,中国电建新能源控股装机将达到4850万千瓦。

5、吉电股份拟投建350MW鲁固直流风光热外送项目

日前,吉电股份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建设吉西基地鲁固直流风光热外送项目的议案》。项目规划容量350兆瓦,包括200兆瓦风电、100兆瓦光伏和50兆瓦光热项目。项目工程动态投资为244271万元。

6、400亿元!大全能源再签硅料长单

11月8日,大全能源公告称,该公司与全资子公司内蒙古大全近日与某客户签订了《多晶硅采购供应合同》。2022年11月至2027年12月期间,该客户预计共向该公司及内蒙古大全采购13.7万吨多晶硅一级免洗料。预计此次硅料长单的采购金额约为415.11亿元。

7、横店东磁:明年计划新增TOPCon产能约6-8GW

11月4日,横店东磁在调研活动中表示,明年计划新增TOPCon产能,单体项目扩张可能在6-8GW,电池和组件考虑匹配发展,但投资时间可能会根据市场拓展情况有所错开。

看个广告休息一下吧~

海外头条

8、英国开发商收购欧洲最大光伏项目

英国Rezolv Energy公司同意从罗马尼亚开发商Monsson处收购一个1044MW的太阳能项目。该项目位于罗马尼亚西部阿拉德县,目前处于后期开发阶段。项目预计将在明年初开始施工,并将在2025年试运营。

9、印度SECI公司启动1.2GW风力光伏混合发电项目招标

SECI已启动招标,在印度开发装机容量1.2GW的风力光伏混合发电项目及配套储能项目。这些项目将按照“开发-产权-运营”的模式进行安装,并将与州际传输电网进行连网。项目最低投标装机容量为50MW。

来源: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