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印度外长称将继续购买俄罗斯石油

日期:2022-1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岳子岩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11/09
17: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俄罗斯石油 进口石油 天然气价格

当地时间11月8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与到访的印度外长苏杰生在莫斯科举行会晤,这是自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印度高级官员首次访问俄罗斯。苏杰生在会晤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印度将继续购买俄罗斯石油,两国还将扩大贸易关系。

印度外长苏杰生表示,在确保印度以最有利的条件进入国际石油和天然气市场方面,俄印关系对印度有利,希望未来继续保持这种关系。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截至9月,俄印贸易额今年已达17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超过130%。拉夫罗夫表示,相信两国领导人设定的将贸易额增加到300亿美元的目标很快将会实现。

作为世界第三大原油进口国,印度从俄罗斯进口石油量自2月份以来一直在增加。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在10月份每天向印度供应94.6万桶石油,占印度石油进口总量的约22%。俄罗斯已超过沙特和伊拉克,成为印度最大的石油供应国。

在乌克兰危机爆发之后,美西方国家便开始对俄罗斯展开全方位的经济制裁,与此同时,也在向印度施压,要求其进行选边站队,不过却一直遭到拒绝。印度持续购买俄罗斯石油,引发美国的不满。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财政部长耶伦8日开启对印度的首次访问。她在访问前表示,印度将从限制俄罗斯石油价格中获益,美国希望印度能利用这一点。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