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人物 » 国内能源人物

特斯拉公司副总裁陶琳:将与更多中国伙伴一起提升“中国制造”世界影响力

日期:2022-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浦帆 周孙榆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11/07
15: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新能源乘用车 电动汽车

“直观感受到进博会展区越来越大,参展企业数量持续增加。”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特斯拉公司副总裁陶琳对中新社记者说,作为连续5年参展进博会的“常驻嘉宾”,她感受到行业间交流与合作的机会越来越多,也越来越通畅。

本届进博会上,特斯拉以“科技创造美好未来”为参展主题,展示S3XY全家族车型、特斯拉机器人、能源架构、超级工厂等最新“科技套装”,其中,定义了特斯拉DNA与设计语言的Model S Plaid和Model X Plaid也在国内首秀。

Model S Plaid采用持续性输出超过1000马力功率的三电机全轮驱动系统,搭配0.208的极低车身风阻系数,百公里加速可达2.1秒。在特斯拉展台,记者看到不少观众都来参与“零百2.1秒卡点拼手速”互动活动,尝试能否准点切中2.1秒,少有人能达成。特斯拉用小游戏的方式让观众体会到“快”。

陶琳回忆道,2018年第一次参与进博会时,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还在规划中。现如今,上海超级工厂第100万辆整车已经于今年8月15日下线,自2019年1月7日开工以来,用三年多完成0到100万的突破。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也在今年进行设备升级后,年产能超过75万辆,成为特斯拉目前产能最高的超级工厂。

陶琳说,特斯拉参加进博会的5年,也是特斯拉在中国发展非常快速的5年。

目前,中国新能源乘用车走势强劲,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指出,2022年1-9月的中国占世界新能源份额达到62%,其中7-9月的中国占世界份额67%,这主要是因为中国的新能源需求很强。民众对于电动汽车的认可,不仅形成了规模庞大、消费认可的良性新能源汽车市场环境,也让绿色生产、绿色消费加持下的“绿色出行”蔚然成风。

特斯拉近年来不仅将先进产业理念、流程和标准带入中国,更有效拉动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创新发展,助推电池、电机、电控和汽车零部件等多领域供应商活跃于世界舞台,在各自领域树立竞争优势,也让国际市场对“中国制造”有了新的理解。

如今,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产业链本土化率已超过95%,员工99.99%都是中国人。“实际上这不是刻意营造的结果,我觉得它反映了中国产业的力量。”陶琳说。

特斯拉2022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上海超级工厂仍是特斯拉的主要出口中心,向北美以外的大多数市场供应汽车。据乘联会数据,2022年第三季度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共出口67741辆汽车。特斯拉CEO马斯克曾在股东大会上表示:“上海超级工厂很难被超越,我必须说,我们的上海团队真的非常棒。”

“我们还是会坚持立足中国。”陶琳表示,未来特斯拉将助推更多中国供应商伙伴在多个领域树立竞争优势,并且不断向价值链高端攀升,进一步提升“中国制造”在全球市场的影响力和话语权。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