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1000亿美元部署清洁能源!阿联酋这次牵手美国!

日期:2022-11-03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11/03
17: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石油出口 太阳能发电

当地时间周二(11月1日),美国与阿联酋政府宣布在阿布扎比签署一项名为“加速清洁能源合作伙伴关系”(PACE)的框架协议。该协议在阿布扎比国际石油展览和会议上宣布,阿联酋总统谢赫·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见证了协议签署。

随着美国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宣布建立强有力的伙伴关系,可以确保迅速、顺利地向清洁能源过渡,摆脱对化石燃料的依赖。美国-阿联酋加速清洁能源伙伴关系(PACE)将促成1000亿美元的融资、投资和其他支持,并在2035年之前在全球部署100GW的清洁能源,以推进能源转型并使气候效益最大化。

该协议将以清洁能源创新、部署和供应链,碳和甲烷管理,核能,以及工业和交通脱碳为四个支柱,优先考虑发展中国家和低收入国家的商业项目,并为其提供技术和财政援助。

除此之外,两国还将成立一个专家组,以确定项目的优先级,消除潜在的障碍,通过追求和鼓励对新兴经济体的清洁能源投资来加速气候行动。

据了解阿联酋是世界上主要的石油出口国之一,目前在欧佩克中的产量仅次于沙特阿拉伯和伊拉克。

虽然靠石油起家,但阿联酋在非化石燃料能源方面的投资也不含糊,项目包括全球最大的单体太阳能发电站以及阿拉伯地区的首座核电站。

上月,阿联酋还向德国运送了首批13吨的液态氢。除此以外,该国还将于2023年主办《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八次缔约方会议(COP28)。

上周,阿联酋能源部长马兹鲁伊表示,将于2023年初开始首次修订能源战略,以对齐该国2050年的气候战略目标——将清洁能源项目占能源结构的比例提高到50%。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