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10月27日能源要闻:国务院:加强煤电油气运调节!乌克兰电力公司将对全国用户限电!

日期:2022-10-27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10/27
1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轴承 氢动吉林 海上风电

今日能源热点

政策法规

1、国务院:加强煤电油气运调节

10月26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第十次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其中涉及煤炭的内容是:要着力推动已出台政策落地见效。具体到能源方面,要加强煤电油气运调节,严格落实煤炭稳价保供责任,科学做好跨省跨区电力调度,确保重点地区、民生和工业用电。国有发电企业担起责任,应开尽开、稳发满发。

2、内蒙古通辽“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发布!

10月26日,《通辽市“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印发,文件提出:进一步扩大风电、光伏发电等新能源装机规模,为地区经济发展提供清洁、绿色电力。加快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工程、火电灵活性改造建设。

3、上海:进一步提升海上风电以及光伏开发利用水平

10月26日,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印发《上海市科技支撑碳达峰碳中和实施方案》,方案提出,针对上海市可再生能源禀赋和特征,围绕风能、太阳能、海洋能、地热能和生物质能,开展关键技术和核心装备研发,支撑我市进一步提升海上风电以及光伏开发利用水平,探索海洋能有效利用,实现地热能和生物质能多元化高效综合利用。

行业要闻

1、“氢动吉林”行动正式启动

10月26日,“氢动吉林”行动暨大安风光制绿氢合成氨一体化示范项目启动活动在吉林西部(大安)清洁能源化工产业园举行。该示范项目业主为吉电股份,项目总投资63.32亿元,建设风电项目700兆瓦,光伏项目100兆瓦;新建一座220千伏升压站,配套40兆瓦/80兆瓦时储能装置;新建制氢、储氢及18万吨合成氨装置。

2、安徽最大直径风电主轴承在当涂下线

近日,在当涂经济开发区,马鞍山经纬新能源传动设备公司自主研发的外径达6米的大型风电主轴承顺利下线,这是目前我省生产的最大直径风电主轴承。

3、我国页岩气超长水平井钻探取得重大突破

10月27日,记者从中国石化新闻办获悉,中国石化江汉油田涪陵页岩气田焦页18-S12HF井顺利完井,完钻井深7161米,其中,水平段长4286米,水平段“一趟钻”进尺4225米,刷新我国页岩气井水平段最长、水平段“一趟钻”进尺最长两项纪录,标志着我国页岩气超长水平井钻探取得重大突破。

企业动态

1、水电巨擘”长江电力重大重组过会!

10月26日,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16次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对长江电力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进行了审核。根据会议审核结果,本次交易获得“无条件通过”。

2、国网辽宁电力实现全年生产100%绿色用电

10月26日,辽宁电力交易中心组织完成辽宁首笔“绿证”交易,成交电量2000万千瓦时,折合绿证2万张,全部用于国网辽宁电力本部2022年生产经营用能,实现全年百分之百绿色用能,这在全国省级电网企业和省内大中型企业中均为首次实现。

3、华能澜沧江大型清洁能源基地发电量破万亿

10月25日20时18分,华能澜沧江风光水储多能互补基地累计发电量突破10000亿千瓦时,相当于减少标准煤消耗约3.1亿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7.8亿吨。

国际头条

1、乌克兰电力公司将对全国用户限电

10月26日报道,乌克兰电力公司宣布,全国所有类别用户自10月26日起都将被限制供电。该公司在社交平台上通报指出,为了减轻电网压力、避免再次发生事故和保障电力系统稳定的平衡,必须对用户限电。

2、法国欲投建电池全产业链

当地时间10月24日,法国矿企Imerys宣布开发一座位于法国中部博瓦地区的锂矿项目,项目计划于2028年投产,规划年产能为3.4万吨氢氧化锂。公告称,该项目将成为欧盟最大的锂资源项目之一,项目全面投入使用时,产量将能满足70万辆新能源汽车所需的资源量。

3、沙特能源大臣暗示美国不应乱用石油储备

当地时间10月25日,在利雅得举行的第六届“未来投资倡议”大会上,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表示,释放石油储备的目的本应是缓解供应短缺,却被用来操纵市场,他不得不说,这样的做法将在未来带来“痛苦”。多家西方媒体认为,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此番表态是在批评美国。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