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人物 » 国际能源人物

联合国秘书长:现在正为可再生能源投资不足付出代价

日期:2022-10-27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卢央央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10/27
17: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化石能源 可再生能源 天然气价格

据法新社10月26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坚持认为,继续把“赌注”押在将我们“引向灾难”的化石燃料上或许是“愚蠢的”,并指出,如果全世界早投资可再生能源,就有可能避免目前的能源危机。

报道称,在被问到俄乌冲突及其对某些化石燃料生产复苏的影响时,古特雷斯表示:“很显然,如果世界、尤其是欧洲在过去20年里对可再生能源进行大量投资,我们就不会面对正在经历的能源危机,而且石油和天然气价格也不会这么高。”

他补充说:“我们对可再生能源的投资不足,现在正为此付出代价。”

古特雷斯还指出,“最愚蠢的或许就是把赌注押在将我们引向灾难的事情上”。

他强调:“因此,我们必须从过去吸取教训。对可再生能源的投入绝对是至关重要的。”他还再次呼吁对化石燃料行业的暴利征税。

油田景象

报道称,在距《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七次缔约方大会(COP27)开幕不到两周之际,古特雷斯呼吁各国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付出更多,以“扭转这一趋势”。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