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人物 » 国际能源人物

总统马克龙宣布:法国将退出《能源宪章条约》!

日期:2022-10-23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10/23
16: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宪章条约 能源供应 能源领域

当地时间10月21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布鲁塞尔宣布,法国将退出《能源宪章条约》,原因是该条约被认为与《巴黎协定》的目标不符。此前,西班牙和荷兰已经退出该条约。

一些权威人士认为1994年签署的《能源宪章条约》过于保护石化燃料能源。

此前法国气候高级委员会已在10月20日的一份意见书中给出评估,认为法国与欧盟应该退出《能源宪章条约》,因为这个已有30年历史的条约与《巴黎协定》中规定的“脱碳时间表”不符。

《能源宪章条约》于1994年签署、1998年生效,成员包括多个欧洲及亚洲国家、欧盟、欧洲原子能共同体成员国等,是国际能源领域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多边条约。该条约旨在确保地区能源供应,为跨国能源公司,特别是化石燃料公司提供保护。该条约赋予了能源公司就危害其投资的政策起诉东道国政府并索要赔偿的权利。

来源:央视网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