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新能源发电同比增长9.9%!IEA发布经合组织2022年7月电力数据!

日期:2022-10-18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10/18
1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太阳能发电 风力发电

近日,国际能源署发布经合组织7月电力数据。2022年7月的总净发电量为991.9 TWh,比去年同期增长2.6%或25.4 TWh。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同比增长9.9%,达到299.1太瓦时。

从不同能源类型情况看,风能和太阳能发电量均大幅增长,分别同比增长26.6%和24.0%,但水电出现了缩减的情况,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了1.6%。之所以出现这个结果是因为经合组织的欧洲多国出现了大面积干旱的情况。

经合组织不同能源类型发电情况

国际能源网(微信公众号inencom)了解到,以西班牙为例,根据西班牙生态转型与人口挑战部2022年7月发布的数据,西班牙全国水库蓄水量降至37.9%,创下1995年以来历史新低。荷兰同样遭遇史上罕见的极端干旱,内河、湖泊水位降至历史低点,严重影响农业、航运和自然生态。法国卢瓦尔河部分河段几乎干涸,一些运河被迫关闭……

比水电下滑幅度还大的是核电。经合组织的核电总产量下降了8.1%,为141.9太瓦时,因为经合组织欧洲地区的产量仍处于历史最低水平。因此,核能在经合组织电力结构中的份额降至14.3%。

核电之所以出现产量下降的情况,很重要的原因是经合组织中的核电大国关停了一大批核电机组。而法国之所以关停大批核电是核电站安全需要维护。但由于大量核反应堆关停,法国核电站的发电量降至10多年来最低水平。

经合组织化石燃料发电量同比增长2.2%,达到575.5太瓦时,天然气发电厂的发电量较高(同比增长8.2%),弥补了煤炭发电量较低(同比下降6.0%)。特别是,在经合组织美洲地区的推动下,所有经合组织地区的天然气发电量都在增长,该地区的增长率最高(同比增长10.0%)。总的来说,天然气在经合组织电力结构中的份额达到33.2%。

巴西不同能源类型发电情况

2022年6月,经合组织批准了巴西加入该组织的路线图,巴西的新能源发电也确实证明了其自身实力。2022年7月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同比增长24.7%,达到48.5太瓦时。风力发电量达到8.4太瓦时,与2021相比增长了16.6%,将风力发电在电力结构中的份额推高至16.1%,创该国历史新高。太阳能发电量也同比增长66.1%,达到1.8太瓦时,在电力结构中占3.4%的份额。

资料来源:国际能源署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