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欧佩克+”支持石油减产 称旨在维持市场稳定平衡

日期:2022-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10/18
14: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产量 石油市场 石油供应

当地时间10月16日,“欧佩克+”机制成员国纷纷表态,支持本月初所作大幅减产石油的决定,并表示此举是为了维持石油市场的稳定与平衡。

伊拉克国家石油营销组织(SOMO)16日发表声明,称“欧佩克+”此次将日均石油产量下调200万桶的决定是基于市场情况作出的。声明称,考虑到当前的经济形势,这一决定是朝着实现市场稳定的正确方向迈出的重要一步。

科威特官方通讯社(KUNA)16日报道称,科威特石油公司(KPC)首席执行官同样对“欧佩克+”此次减产决定表示欢迎,称此项决定旨在保持石油市场的平衡和稳定,并强调科威特热衷于保持石油市场平衡,以维护生产国和消费国利益。

另据阿尔及利亚电视台Ennahar报道,阿尔及利亚能源部长称这是一项“历史性的”决定,并表示对这一决定充满信心。

据路透社报道,自本月5日由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组成的“欧佩克+”机制决定大幅减产石油后,美国曾指责该决定的制定是出于政治原因,并称沙特强迫他国支持石油减产。

当地时间16日,沙特国王萨勒曼对此表示,沙特正在努力维护石油市场的稳定和平衡,包括建立与维护“欧佩克+”联盟协议。

沙特国防大臣哈立德·本·萨勒曼也表示,尽管石油市场紧张,但减产决定是基于经济因素的一致决定。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