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十四五”期间贵州在建、拟建新能源电池及材料项目36个

日期:2022-10-05    来源:电池网  作者:梁小婧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10/05
15: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电池 新能源产业

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消息显示,贵州新能源汽车今年上半年的零售额同比增长超过了190%。贵州省具有磷矿、铝土矿、锰矿的资源优势及现代磷化工、特色锰化工、电解铝的产业基础,在新能源电池及材料产业方面具有较强竞争力,迎来了新能源电池产业发展的风口期和黄金期。

“十四五”期间,贵州在建、拟建新能源电池及材料项目总计36个,总投资额达2000亿元,达产后预计可新增产值近5000亿元。在宁德时代贵安电池基地,目前这里的地基建设接近尾声,预计明年上半年投产。

抢抓新能源产业风口,贵州“矿产资源-电池材料-动力电池”的新能源全产业发展体系正在逐步成型,今年1至8月,贵州省新能源电池及材料产业增加值比上年同期增长67.7%,成为带动全省工业平稳增长的主要因素之一。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