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储能日报·速览【9月30日】

日期:2022-10-03    来源: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10/03
11: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全钒液流储能电站 液流电池 锂离子电池

今日储能热点

法规政策

1、内蒙古鼓励电源侧、电网侧和用户侧储能应用

9月27日,内蒙古能源局发布《关于碳达峰目标下能源保障供应的实施方案》,方案提出,积极推动抽水蓄能电站等具备调峰能力电源的建设,进一步完善调峰补偿机制,加快推进电力调峰等辅助服务市场化,提高调峰积极性。推动储能技术应用,鼓励电源侧、电网侧和用户侧储能应用,鼓励多元化的社会资源投资储能建设。

2、湖南省发改委:把储能产业纳入全省重点发展领域

近日,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对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0003号提案《大力发展新型储能产业,助力湖南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答复。

答复中提到,湖南省“十四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明确把储能相关产业纳入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发展领域,为新型储能产业集群延链补链提供重要支撑。将全省科技支撑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及技术路线图中进一步明确新型储能重点发展的技术类别及示范应用方向,进一步强化新型储能基础理论突破及瓶颈技术攻关,推进新型储能有序、有重点、有目标的高质量发展。

行业要闻

1、100兆瓦长时全钒液流储能电站将落地湖南吉首

9月28日,湖南省吉首市政府与京科控股有限公司、湖南汇锋高新能源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将在吉首市红坪建设100兆瓦/4小时/400兆瓦时全钒液流储能电站项目。总投资6.8亿元,将在2023年6月底全容量建成并网运行。

2、全球功率最大、容量最大液流电池储能调峰电站即将投用

9月30日,百兆瓦级大连液流电池储能调峰电站目前进入并网调试最后阶段,预计10月中旬正式投入使用。该电站是迄今为止全球功率最大、容量最大的液流电池储能调峰电站。

3、江西宜宾:年产24万吨锂离子电池电解液项目开工建设

年产24万吨锂离子电池电解液项目,项目业主单位为宜宾昆仑新能源有限公司,项目计划总投资14亿元,建设地址位于江安县阳春镇工业园区,工程已于2022年7月开工建设。

企业动态

1、再砸140亿!宁德时代扩产动力电池及储能生产线

9月28日晚间,宁德时代发布公告,公司拟在河南省洛阳市投建新能源电池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不超过140亿元,资金来源为公司自筹。该基地主要建设内容为新能源动力电池系统及储能系统生产线。

2、中科电气年产13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开工

9月29日,总投资45亿元的中科电气年产13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开工仪式在甘眉工业园区举行,这既是眉山市“制造强市突破年”的又一重大成果,也是落实省委“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

3、天奈科技拟投8000万切入正极材料赛道 深耕锂电领域研发人员占比19%

9月28日晚间,天奈科技发布公告称,拟与锦源晟新能源、国城矿业三方设立两家合资公司,分别从事磷酸铁锂、磷酸锰铁锂新型正极材料及锂电池正极材料前驱体业务。其中,天奈科技将合计出资8000万元,持有正极公司55%、前驱体公司25%的股权,进一步合作开展新材料业务。

国际头条

1、昆士兰旨在成为“世界可再生能源之都”,州级储能战略计划2024年发布

近日,澳大利亚政府刚刚设定了一个更高的目标,即到2032年实现可再生能源占比达到70%。昆士兰州长Annastacia Palaszczuk宣布了一项能源和就业计划,旨在到2035年将能源排放减少90%,在昆士兰新增加22GW的可再生能源容量,建立一个 "超级电网",并将燃煤电厂所在地转化为清洁能源中心。

2、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推出6.3GW储能部署目标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将在2035年前部署6.3GW的可再生能源存储,这是世界上任何地方的州政府或国家政府制定的最雄心勃勃的政策目标之一。

来源 :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