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光伏每日报,众览光伏天下事!【2022年9月30日】

日期:2022-09-30    来源: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9/30
23: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电池 源网荷储 风光制氢

国内头条

1、国家发改委:绿电交易成交电量已超200亿千瓦时

9月2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体改司副司长蒋毅表示,开展绿电绿证交易,更好体现可再生能源的环境价值,有力助推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截至目前,绿电交易成交电量已超200亿千瓦时,核发绿证超5000万张,折合电量超500亿千瓦时。

2、青海7GW风光大基地项目下发

近日,青海省第二批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预备清单)下发。根据清单,青海省第二批项目共计将建设540万千瓦光伏、120万千瓦风电、40万千瓦光热以及100万千瓦、360万千瓦时储能。

3、内蒙古批准6.99GW市场化新能源项目

9月28日,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批准实施源网荷储一体化、燃煤自备电厂可再生能源替代和风光制氢一体化示范项目等3类市场化消纳新能源项目17个,共配建新能源规模698.5万千瓦,其中光伏规模315.5万千瓦、风电规模383万千万。

4、河北:电网改造资金优先向整县试点区域倾斜

9月27日,河北省发改委印发《关于加强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要求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开发要坚持就近消纳就地平衡。原则上,电网改造升级资金应优先向整县屋顶光伏试点区域倾斜。

5、三峡陆上新能源公司将于内蒙古成立

9月29日晚间,长江电力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公司控股股东三峡集团的控股子公司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三峡资本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全资子公司长江三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内蒙古三峡陆上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三峡陆上新能源)。

6、晶科能源:40GW太阳能电池组件项目签约浙江玉环

9月28日上午,浙江省玉环市人民政府与晶科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签订高效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基地项目投资协议。项目投资近百亿元,总规模为40GW光伏产品,计划分两期实施,项目全面建成后预计年产值700亿元。

7、迈为股份:获金刚玻璃4.8GW异质结电池生产线订单

9月29日,迈为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与金刚玻璃之控股子公司甘肃金刚羿德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签署了两份《设备买卖合同》。合同约定,金刚羿德拟向迈为股份采购双面微晶高效异质结电池生产线8条,产能为600MW/条,共4.8GW。

海外头条

8、430万人!全球太阳能从业人员创新高

根据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RENA)的一份新报告,2021年,太阳能行业的工作岗位新增30万,达到430万个,继续在可再生能源技术中占据工作岗位最高份额。中国在全球光伏就业中的份额从2020年的58%增至63%,工作岗位总计约270万个。

9、意大利:2022年上半年光伏装机规模1.06GW

日前,据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协会ANIE Rinnovabili和电网运营商Terna的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意大利光伏装机规模达到1061MW,相比去年同期362MW及2020年上半年267MW和2019年231MW,装机规模有显著上升。

来源: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