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 | 3分钟·纵览风电事!(9月29日)

日期:2022-09-30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9/30
10: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制氢 海上风电 风光项目

国内头条

1、“风匠”系统问世,助力风电场选址

9月27日,金风科技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风资源评估分析系统“风匠”系统平台微观仿真模块获得了北京鉴衡认证中心权威认证,成为首个获得国内风资源领域仿真软件认证的风电整机厂商。该系统是一款覆盖风电场规划、数据处理及分析、仿真建模计算、环境风险评估等风电场规划设计评估全流程的仿真评估云平台,主要由宏观选址、微观仿真和后评估模块构成,其中微观仿真模块主要用于风电场微观选址阶段的精细化仿真评估。

2、新强联牵手明阳智能

近日,洛阳新强联回转支承股份有限公司与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签署《风力发电机组零部件 2023 年框架采购合同》,合同金额不低于 13.2 亿元。新强联是国内风电产业链上头部轴承供应商,与明阳智能的合作,可谓强强联合。

3、110亿元民间资本可入局风光项目

9月23日,贵州省发改委发布了《关于发布贵州省民间投资可参与的“十四五”规划重大工程项目的通知》,其中民间投资可参与的重大风电项目共计10个,总规模955MW,总投资额达65.06亿元,民间资本可参与投资56.11亿元。民间投资可参与的重大光伏项目共计12个,2个项目未披露规模,剩下10个项目总规模1357MW(约合1.36GW);总投资额达70.51亿元,民间资本可参与投资53.57亿元。

4、大兆瓦风机安装平台铺龙骨

9月26日,新一代海上风电深远海大兆瓦机组安装平台“博强3060”铺龙骨仪式在中集来福士烟台制造基地举行。“博强3060”是目前国内在建平台配置最高的风电安装船,可变载荷超10000吨,起重能力可满足16-20MW级风电机组安装及深水风机导管架基础施工等需求。该平台计划在2023年三季度完成建造并投用。

5、30米级风电运维船开建

近日,澳龙船艇开工建造广东虹茂航运有限公司两艘30m钢铝风电运维船。该船为双体、钢铝复合结构,总长30米,型宽9.8米,采用双机双桨推进,设计航速18节。该船结合了澳龙船艇风电运维船的成功经验,并针对广东海域特点进行优化升级。

6、华能百万千瓦风储基地并网

9月27日10时许,随着风机叶片转动,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上都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首批机组成功并网。它是我国首批大型新能源基地项目之一,也是华能首个“风光火储”耦合发电的基地型规模化综合能源项目,建设200万千瓦风电和30万千瓦储能电站。

7、深远海浮式风电装备新产品问世!

中国海装完成了国内首台深远海浮式风电装备——“扶摇号”的设计制造工程等系列工作。“扶摇号”浮式风电装备应用于平均水深65m的深海海域,具备环境适应性强、浮式机组功率国内最大、浮体结构形式简单、系泊锚固系统可靠性高、一体化设计等诸多优势,它的诞生填补了我国深远海浮式风电装备空白,成为我国进军深远海能源开发领域的一大“利器”。

海外头条

8、荷兰风电制氢项目启动

作为荷兰H2opZee绿色氢气项目可行性研究的一部分,由RWE和Neptune Energy组成的联合体已向西门子歌美飒、荷兰工程公司H2SEA和Enersea授予合同,以支持概念工程工作。联合可行性研究于今年6月开始,计划持续到2023年夏季初,并构成H2opZee第一阶段的一部分。

9、海上风电项目管道长度,英美分列二三位!

中国拥有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管道,装机容量为98GW,英国位居第二,装机容量为91GW(高于一年前的55GW),美国位居第三,装机容量为80GW。德国以57GW排名第四。其他拥有主要管道的国家包括巴西、瑞典、爱尔兰、越南和韩国。欧洲有350GW的管道(其中260GW完全投入运行),欧洲以外国家的管道为496GW。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