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光伏每日报,众览光伏天下事!【2022年9月29日】

日期:2022-09-30    来源: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9/30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源网荷储 分布式光伏 光伏项目

国内头条

1、3.5GW!内蒙发布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

9月28日,内蒙古能源局发布《关于印发实施2022年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的通知》,共发布5个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其中光伏1.61GW,风电1.895GW,总计3.505GW,配置储能818MW。

2、992MW!江西下发分布式光伏优选名单

9月28日,江西省能源局公示了开发区三年行动计划及整县开发试点项目9月优选结果,合计共规模为188MW。加上之前江西省公布的6-8月优选结果,截至目前已公示的分布式光伏项目库规模为992.295MW。

3、山西能源局:规划建设晋北风光火储等5个能源基地

9月28日,山西省能源局副局长王茂盛介绍,重点推动风电和光伏发电基地化规模化开发,规划建设晋北风光火储一体化基地、忻朔多能互补综合能源基地、晋西沿黄百里风光基地、晋东“新能源+”融合发展基地、晋南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基地。

4、投资成本≥5元/W,海南澄迈县集中式光伏项目遴选方案发布

9月28日,海南省澄迈县发改委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管理的通知》,文件要求,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需严格按照实际申请的用地规模及标准建设,建设周期不得超过1年,投资成本不得低于5元/瓦。

5、浙江衢州:“十四五”力争光伏装机1.5GW

9月27日,浙江衢州市发改委公开关于对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0165号提案的答复,其中提到,加快推进可再生能源发展。深入推进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工作,继续加快地面(水面)光伏电站建设。力争“十四五”期间新增光伏装机150万千瓦。

6、大唐&浙江平阳县签订1GW地面光伏、500MW陆地风电场项目等

9月28日,大唐集团浙江分公司与平阳县人民政府结对合作签约的央企“一对一”结对合作及央企投资项目,计划总投资300亿元,主要包括100万千瓦地面光伏发电项目、50万千瓦陆地风电场项目等。

7、隆基绿能15GW高效单晶电池项目投产

9月28日,隆基绿能在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正式投产年产15GW高效单晶电池项目。预计2023年该项目产能满产后,每天可生产电池片1000万片,年产值约300亿元。

海外头条

8、波兰最大的太阳能发电厂上线

德国开发商Goldbeck Solar表示,其已在波兰北部的Zwartowo启动了一座204MW的太阳能发电厂。该项目是290MW发电计划的一期,该计划还包括另一座86MW的发电厂。Zwartowo是迄今为止建设的最大的太阳能发电厂。

9、OQ公司将在阿曼油气产区建设一座100MW的太阳能发电厂

阿曼能源公司OQ透露,其将在阿曼第60号区块特许区建设一座100兆瓦的太阳能发电厂。这家能源巨头在其2021年可持续发展报告中表示,工程、采购和施工(EPC)招标筹备工作正在进行中,其目标是在2022年启动招标。

来源: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