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应对天然气价格飙升 希腊提议欧盟设立800亿欧元能源基金

日期:2022-09-2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于帅帅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9/28
13: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价格 俄罗斯天然气 天然气供应

希腊环境和能源部27日发布新闻公告说,希腊已提议欧盟设立一个800亿欧元的能源基金,以共同应对天然气价格飙升带来的影响。

公告说,在即将于9月30日在布鲁塞尔召开的欧盟成员国能源部长特别会议之前,希腊环境和能源部长科斯塔斯·斯克雷卡斯致信欧盟委员会执行副主席弗兰斯·蒂默曼斯和负责能源事务的欧盟委员卡德丽·西姆松,向他们概述了这一提案。

提案建议对欧洲电力生产商发电所消耗的天然气量征收特别税,所得资金将纳入该基金,用于帮助因天然气价格高企而受到影响的家庭和中小型企业、支持替代能源投资等。

根据2021年消费数据,提案预计,征收这一特别税每年将给欧盟带来90亿欧元收入。

提案认为,欧洲投资银行可在基金开始运作时提供800亿欧元低息贷款,随后贷款可通过年度征税收入逐步偿还。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