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低碳经济

高瓴张磊、红杉沈南鹏为何都投了这家碳管理企业?顶级投资人如何看碳中和?

日期:2022-09-27    来源:中国环境  作者:徐卫星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9/27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碳中和 高瓴集团 红杉资本

9月23日下午,由碳管理企业碳阻迹主办的2022GCMC全球碳管理大会正在北京举行。高瓴集团创始人张磊、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以视频形式为大会致辞。

顶级投资人如何看碳中和?

作为两家顶级投资人,他们如何理解碳中和?又是如何投资布局的?

高瓴集团创始人 张磊 资料图片

张磊表示,当前气候变化成为本世纪的最大挑战之一,加速绿色低碳转型,实现碳中和,成为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在此背景下,高瓴以积极应对挑战、解决问题的心态,去构建自己的碳中和战略与实践的路线图。

他认为,科技创新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终极解决方案。作为创新型的产业投资机构,高瓴从第一天起,就在支持和陪伴创业者,通过科技创新寻找社会和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希望通过长期资金对科技创新和绿色技术的支持,助力产业可持续发展,形成创新聚合效应。

“作为一家致力于通过长期投资和产业创新来创造价值的投资机构,我们的目标是找到更多在碳中和的关键环节提供创新性的低碳解决方案的优秀团队和创业者,推动更多的企业、人才加入低碳转型的科技创新中来。高瓴希望成为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以及产业生态整体繁荣的连接器、催化剂和加速器。”张磊指出。

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 沈南鹏 资料图片

沈南鹏介绍,早在2008年,他们就开始投资新能源和节能环保领域,也在碳中和产业链进行了系统性的布局,致力于投资和培育全球碳中和领先的科技企业。

他表示,碳中和是中国未来几十年最重要的政策方向和产业方向之一。作为经济活动的主要参与者,企业尤其是科技企业,将成为推动碳中和实现的中坚力量,这也是红杉中国关注碳中和投资的根本出发点。

碳排放管理的基础在于量化碳排放

就在一个月之前,碳阻迹刚完成B轮亿元融资,由红杉中国领投,同时获得了老股东高瓴创投和经纬创投的持续加码。

谈及投资碳阻迹,沈南鹏表示,碳排放的计算和管理是碳中和的数字基础设施,碳阻迹通过积累丰富的碳排放因子库,提升了碳排放计算和管理的可操作性,为全社会建立健全碳中和创新生态提供了重要的助力。未来红杉中国将和以碳阻迹为代表的双碳企业一起努力,不断深化在绿色科技领域的投资和创新布局,持续做时代的责任投资者。

“可持续发展必须依靠一套完善基础设施的支持。具体到‘双碳’背景下,碳排放管理的基础就在于量化碳排放。我们很早就看到了碳阻迹在运用科技创新力量提供碳中和解决方案的能力,很高兴看到他们能够为高瓴生态所投资企业提供全面、强大的数据底层支持,帮助其他被投企业与生态伙伴致力于投入产出比最高的减排方案,实现减排成果的高效追踪和披露,可以说成为了科学指导各个行业做碳排放估算的一个基础设施。”高磊表示。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