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光伏每日报,众览光伏天下事!【2022年9月22日】

日期:2022-09-23    来源: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9/23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电池 源网荷储 光伏玻璃

国内头条

1、国家能源局:1-8月光伏新增装机44.47GW

9月21日,国家能源局发布1-8月份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截至8月底,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约3.5亿千瓦,同比增长27.2%。1-8月份,全国太阳能新增装机44.47吉瓦,8月新增光伏装机6.74吉瓦。

2、青海海西州24.05GW风光热项目清单下发

《海西州“十四五”清洁能源发展规划》规划显示,海西州综合考虑内需和外送,规划“十四五”新增光伏项目1520万千瓦,新增光热项目55万千瓦,新增风电830万千瓦。

3、亿晶光电10GW N型高效TOPCon电池项目签约落户安徽滁州

9月21日下午,亿晶光电正式启动在滁州市全椒县投资建设“年产10GW N型TOPCon光伏电池、10GW光伏切片及10GW光伏组件”项目,该项目一期总投资约50亿元人民币,拟在滁州市全椒县投资新建设10GW高效N型TOPCon光伏电池项目。

4、上海天洋&一道新能签署太阳能电池封装胶膜战略合作协议

9月20日晚间,上海天洋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昆山天洋与一道新能源签订协议。2023年度,一道新能源向昆山天洋采购不低于0.36GW组件所需的纯POE胶膜;2.2GW组件所需的双玻胶膜(EVA搭配共挤POE)等。

5、协鑫&宁德时代签约,推动源网荷储一体化大基地项目

9月19日,协鑫集团和宁德时代在福建宁德总部举行长期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双方将加速推动“光伏+储能”两大应用端有效融合,全面推进源网荷储一体化大基地项目快速落地。

6、南玻A:凤阳二线及东莞光伏玻璃线预计12月左右满产

9月19-21日,南玻A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凤阳二线及东莞光伏玻璃线预计12月左右满产。在钙钛矿电池布局方面,公司认为,目前光伏行业在电池环节尚处于N型电池产品的迭代过程中,其技术路线较多,其中TOPCON、HJT、IBC等技术路线各有优劣。

7、1.9555元/W!苏州爱康光电拟中标国家电投甘肃分公司组件集采

9月20日,国家电投2022年度第三十九批集中招标(甘肃分公司山丹东乐滩光伏发电项目电池组件)中标候选人公示。该项目中标候选人为苏州爱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中标价格为18772.8万元,中标单价为1.9555元/W。

海外头条

8、意大利:2022年上半年光伏装机规模1.06GW

日前,据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协会ANIE Rinnovabili和电网运营商Terna的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意大利光伏装机规模达到1061MW,相比去年同期362MW及2020年上半年267MW和2019年231MW,装机规模有显著上升。

9、印度批准光伏组件生产激励计划

印度政府9月21批准了一项总额达1950亿卢比的光伏组件生产激励计划,有望吸引光伏组件生产投资9400亿卢比,创造就业岗位20万个,减少相关产品的进口1.37万亿卢比。

来源: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