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低碳经济

中国科技企业与国家节能中心、能源研究所深度合作 共促智慧城市“双碳”规模化落地

日期:2022-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闫晓虹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9/23
0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节能降碳 绿色低碳转型 碳达峰 碳中和

9月22日获悉,为加速“双碳”战略落地,中国科技企业特斯联与国家节能中心、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研究所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动相关领域“双碳”解决方案、技术推广应用、打造“双碳”领域的区域及国家行业标杆。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也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此次,特斯联与国家节能中心、能源研究所的合作均聚焦相关领域“双碳”解决方案的创新研发与技术推广应用,旨在加速完善并赋能碳能源管理的城市操作系统;并基于特斯联所打造的多座AI CITY,为行业提供广泛的技术落地场景,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国家节能中心副主任刘瑶在签约仪式上表示,“节能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全面绿色转型、加快能效提升的重要举措,市场和产业发展空间巨大。这一过程中信息节能、数据节能将成为未来节能降碳的重要领域,也将成为绿色产业发展的主战场。特斯联以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为依托,通过打造全场景智能化服务平台,推动城市(园区)集约、智能、绿色、低碳发展。我们期待,在这些新技术、新方案的支持下,能高效、高质量地促进传统产业的绿色低碳转型,争取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能源研究所副所长孙颖指出,“碳达峰碳中和本质是发展问题,是广泛而深刻的系统性变革。实现‘双碳’目标,能源领域是重中之重。既要保经济增长,又要保民生需求,科技攻关是关键。特斯联作为科技创新企业,围绕推动实现‘双碳’目标,通过AIoT推动智慧城市建设,是顺应时代的战略性选择。”

特斯联创始人兼CEO艾渝表示:“当下,我们正处于智能科技爆发与‘双碳’目标实现的历史交汇点。诸多新技术亟待找到落地的路径,‘双碳’工作的推进又迫切需要科技的力量攻坚——这是特斯联所面临的挑战,也是时代赋予包括特斯联在内整个科技产业的使命。”

近年来,“双碳”行动已经在世界范围形成广泛影响。随着我国“双碳”工作的推进取得阶段性进展,下一阶段的突破将聚焦于相应技术及解决方案在具体场景中的应用落地。为充分满足“双碳”的落地需求,签约仪式上特斯联推出了全新的TacOS 3.0产品体系,以期以全栈技术产品能力助推城市数智化及“双碳”在城域场景的落地。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