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9月20日能源要闻:工信部:将加快推广甲醇汽车!便携储能第一股”上市首日破发!

日期:2022-09-20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9/20
1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甲醇汽车 生物航煤 光伏组件

今日能源热点

政策法规

1、工信部:将加快推广甲醇汽车

9月16日,工信部发布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2276号建议的答复。其中指出:工信部将围绕推广甲醇汽车、支持甲醇汽车产业发展、探索绿色甲醇汽车新模式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推动甲醇经济发展。

2、《上海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发布

9月19日,《上海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发布。文件提出:连续12个月未进行实际交易的售电公司,上海电力交易中心履行相关程序后暂停其交易资格,重新参与市场交易前须再次进行公示。

行业要闻

1、北京副中心将建数字化低碳城市电网

近日,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发布《北京城市副中心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建设方案》。到2035年,北京城市副中心将建成数字化低碳城市电网,供电可靠性将达到99.999%,成为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

2、我国首批规模化生产生物航煤取得适航证书

日前,中国石化镇海炼化正式获得中国民航局适航器审定司颁发的生物航煤适航证书《技术标准规定项目批准书项目单》,证书表明此次油脂加氢路线生产的生物航煤(HEFA-SPK)和3号喷气燃料(含HEFA-SPK)全部通过适航批准。首车生物航煤计划于本月运往空中客车(中国)天津工厂,意味着我国首套生物航煤工业装置产出的规模化生物航煤即将飞向蓝天。

3、云南2022年1-8月全社会用电量1571.92亿千瓦时

9月19日,云南省统计局公布2022年1-8月主要经济指标。1-8月,云南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发电量2504.3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5%。其中,水电2039.07亿千瓦时,增长19.6%。清洁电力比重达88.5%,比上年同期提高2.6个百分点。全社会用电量1571.9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2%,比1-7月提高1.7个百分点。其中,工业用电1128.81亿千瓦时,增长14.8%,提高2.0个百分点。

企业动态

1、中国第三大煤矿山西塔山矿因安全事故停产

9月18日晚,晋控煤业公告称:公司9月16日收到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山西省地方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下达的通知,要求控股子公司同煤大唐塔山煤矿塔山矿停产整顿。因为9月15日该矿发生一起死亡1人的安全事故。

2、“便携储能第一股”上市首日破发

9月19日,“便携储能第一股”华宝新能正式登陆深交所创业板上市,不过其上市首日却遭破发。截至收盘,该股股价报210.5元/股,跌幅达11.37%。照此计算,上市当天该股股价下跌26元,对于投资者而言,中一签(500股)则将亏损1.3万元。

3、正泰电器:组件制造业务已剥离上市公司

9月20日,有投资者向正泰电器提问关于组件型号的相关问题,正泰电器对此做出回应称:组件制造业务已剥离,上市公司在新能源领域聚焦于光伏电站的开发运营业务,积极把握产业发展机遇。公司在光伏电站开发过程中已在应用更高功率的组件产品。

国际头条

1、南乌克兰核电站遭导弹袭击

9月19日凌晨0时20分,俄罗斯对南乌克兰核电站工业区发动了导弹袭击,距离核反应堆仅300米处发生了强烈爆炸。核电站的一个液压装置已经关闭,三条高压电源线也被切断。

2、奔驰将在德国建风力发电厂

梅赛德斯奔驰在9月19日表示,该公司计划在2025年之前,在德国西北部的下萨克森州建造一个风力发电厂,该发电厂将能够生产100兆瓦的电力,相当于该公司在德国每年电力需求的15%以上。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